一起來打響美食保胃戰

保胃菜餚,碧綠蔬菜羹、竹笙扒蘆筍。

碧綠蔬菜羹是將菠菜煮好後打成蓉即可,菠菜中含有大量的β胡蘿蔔素和鐵,也是維生素B6、葉酸、鐵和鉀的極佳來源。其中豐富的鐵對缺鐵性貧血有改善作用,能令人面色紅潤、光彩照人,因此被推崇為養顏佳品。竹笙扒蘆筍裡的竹笙有補氣養陰、潤肺止咳、清熱利溼之效,對喉炎、痢疾、高血壓、高血脂、腫瘤等有很好的食療效果。而特別的是,竹笙還有抑制微生物活動的作用,用竹笙煮肉或將竹笙熬汁淋在肉菜上,能長時間保鮮。

保胃菜餚,牛肉湯河粉、越南春捲、越南餅。

牛肉湯河粉是用牛骨湯慢慢熬出的湯底,再將越南的河粉燙熟,裡面擺上和牛骨湯一起煮熟的牛肉,再加一層生牛肉,最後加上越南的各種香菜和牛骨湯。春捲是越南菜的特色,越南春捲有炸和不炸的,皮是用米漿做的,非常薄,雖然是炸的它也會跟生菜一同上桌來解油膩。燈影生春捲是米脂直接包上蔬菜薄荷葉和蝦蘸廚師秘製的醬料。越南餅是越南的代表菜,只用少油烙出的,有蝦、去皮綠豆等原料,也配有生菜等。

保胃菜餚,薺菜豆腐丸、清湯松茸細點、大煮乾絲、蘆蒿香乾。

薺菜豆腐丸以農家老豆腐、雞蛋清、肥膘蓉、薺菜沫為主料,將農家老豆腐蹋成蓉,配以肥膘蓉、蛋清、薺菜末調製成餡下水鍋,汆製成熟,配以清雞湯一同製作而成。既有薺菜的時令清香,又有豆腐的嫩滑,湯汁清醇、豆腐味濃、口感勁道。清湯松茸細點選用菌中之王松茸菌改刀成片,採用淮揚技法將雞湯套成高階雞湯,配以淮揚小點心一同蘸食。湯清見底、松茸脆嫩、味道醇鮮。大煮乾絲製作過程:選用豆腐乾,手工切成火柴棒粗細的細絲,配以火腿、鴨胗、鮮冬筍和蝦仁用雞湯一同燴制而成。乾絲綿軟細嫩、湯汁醇厚鮮美。蘆蒿香乾製作過程:選用四大野菜之一的蘆蒿,改刀成段,配以香乾一同炒制而成。此菜蘆蒿碧綠、口感脆嫩,具有降血脂之功效。

保胃菜餚,唐宮招牌大煲翅、金牌乳鴿、明爐炭燒牛肋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