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膽汁肝硬化有哪些發病症狀

膽汁性肝硬化在發病早期並沒有明顯的症狀,很多人對於身體中的輕微不適症狀並沒有引起重視,這也是造成很多患者朋友錯過了最佳治療時機的原因。

為了能夠幫助大家早發現早治療膽汁性肝硬化,有必要了解一下肝硬化的早期症狀有哪些。

肝硬化的早期症狀有:1、全身症狀:主要有乏力、易疲倦、體力減退。少數病人可出現臉部色素沉著。

2、慢性消化不良症狀:食納減退、腹脹或伴便秘、腹瀉或肝區隱痛,勞累後明顯。

3、臉消瘦、面黝黑,1/3以上患慢性肝炎或肝硬化的患者,其面部、眼眶周圍面板較病前晦暗黝黑,這是由於肝功能減退,導致黑色素生成增多所致。

4、膽汁性肝硬化的早期症狀還可能出現乳房脹、睪丸縮,肝臟對人體血液中性激素的平衡起著重要的作用。由於肝硬化的早期症狀時雌激素增加,雄激素減少,男性可見乳房增大、脹痛,睪丸萎縮。對女性來說,肝硬化時性激素紊亂,肝硬化的早期症狀也會引起月經紊亂、乳房縮小、陰毛稀少等。

腹水現靜脈張

肝硬化患者往往會出現腹水。一般來說腹水量越大,反覆次數越多,預後越不好。肝硬化出現腹水的原因很多,對肝硬化腹水應認真查詢原因,採取積極治療措施,一旦合併自發性腹膜炎,預後極其兇險。

腹壁皮下血管一般是看不見的,但隨著肝硬化的進展,可出現不同程度的腹壁靜脈曲張。可見以臍為中心,周圍淺靜脈突起擴張,形似蚯蚓狀,向四周放射性分佈,以上腹壁多見。其原因是門靜脈高壓,淤滯在門靜脈的血液,另找出路流回心臟,而腹壁靜脈就是其中的一條途徑,故引起腹壁靜脈曲張。

透過以上的介紹,希望大家對肝硬化的臨床表現有一個初步的認識,如果出現以上表現應儘早去醫院就診,以明確診斷,制定進一步治療方案。

5、少數膽汁性肝硬化的早期症狀可見蜘蛛痣,肝臟輕度到中度腫大,多見於酒精性肝硬化患者,一般無壓痛。脾臟可正常或輕度腫大。

瞭解了膽汁性肝硬化的早期症狀對於肝硬化的早發現早治療起到積極的作用,乙肝脂肪肝等肝病患者要注意自身身體的變化,專家提醒大家不要機械的套用,如果身體感到不適請及時到正規醫院進行檢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