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膽囊炎飲食

一般來說患有急性膽囊炎的患者平時需要注意不要吃涼性的東西,急性膽囊炎的患者在平時更是不宜吃涼性好寒性中的水果,例如西瓜、香蕉、梨等偏寒的水果,平時還需要注意不要一些冷飲等生冷性寒之物也是不能吃的。

患有急性膽囊炎的患者建議平時的時候可以多食用橙子,這可以預防和減少膽囊炎的發生。多吃橙子對於減少膽結石是會起到明顯的作用的,因為橙子中的維生素C可以抑制膽固醇轉化為膽汁酸,使得分解脂肪的膽汁減少與膽固醇的中和,兩者聚集形成膽結石的機會也就相應減少。

急性膽囊炎的患者平時除了不能吃一些寒性的水果外,平時在飲食上還需要注意要少吃蛋黃、動物內臟等含高膽固醇的食物。在晚上的時候也要注意要儘量的不要去熬夜,都說三分治,七分養,所以患者在平時一定要多注意飲食及生活習慣的調整。

急性膽囊炎,急性膽囊炎的症狀,主要有右上腹疼、噁心、嘔吐和發熱等。急性膽囊炎會引起右上腹疼痛,一開始疼痛與膽絞痛非常相似,但急性膽囊炎引起的腹痛其持續的時間往往較長,作呼吸和改變體位常常能使疼痛加重,因此病人多喜歡向右側靜臥,以減輕腹疼。要經常做一些體力活動,使全身代謝活躍起來,特別是腦力勞動和上班老是坐著不動的中年人,更要有意識地多做體力勞動,防止過度的肥胖,因為肥胖是膽囊炎或膽結石的重要誘因。保證攝入足夠量的蛋白質:蛋白質是維持我們身體健康所必需的一種營養物質。據研究,蛋白質攝入量的長期不足,與膽色素結石的形成有關。因此,保證飲食中有足夠的蛋白質,就會有助於預防膽色素結石的發生。膽囊周圍炎,膽囊壁與肝實質介面不清或於膽囊周圍顯示為低密度環,系由肝組織繼發性水腫所致。若系膽囊穿孔,膽囊窩部可出現有液平的膿腫。

患有急性膽囊炎要低脂肪飲食,低膽固醇飲食,以清淡少渣易消化為宜,應少量多餐,平日進食應以清淡、易消化的食物為主,並多飲湯水。要忌食辛辣,酒等刺激性食物,以減少或避免對膽囊的刺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