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變肝癌有什麼症狀

隨著生活條件的越來越好,很多的疾病都在我們的身邊誕生,肝臟方面的疾病也出現的較多,肝臟是一種能夠排毒的器官,肝臟出了問題會給我們的生活帶來許多的不便,在我們的身邊有很多的肝炎,不管是乙肝還是丙肝,這些都可能會轉化成肝癌。那麼乙肝變肝癌有什麼症狀呢?下面帶大家瞭解一下。

1、肝腫大:為中、晚期肝癌最常見的主要體徵。在不少情況下,肝腫大或肝區腫塊是病人自己偶然捫及而成為肝癌的首發症狀的。

2、肝區疼痛:有半數以上病人以此為首發症狀,多為持續性鈍痛、刺痛或脹痛。

3、全身和消化道症狀:早期常不易引起注意,主要表現為乏力、消瘦、食慾減退、腹脹等。部分病人可伴有噁心、嘔吐、發熱、腹瀉等症狀。晚期則出現貧血、黃疸、腹水、下肢浮腫、皮下出血及惡病質等。

4、出現持續消瘦:出現持續的消瘦一般是肝癌的主要特徵,當乙肝患者出現持續消瘦的情況,很有可能是乙肝轉化為肝癌的一個前兆,這時候一定要儘快到醫院進行檢查,明確乙肝患者是否患上了肝癌,一般來說,從乙肝變肝癌要經歷15年到20年的時間,但是這是因個人的情況而有所不同的。

5、出現放射性疼痛:有的人在肝區出現疼痛的時候,會聯想到是否自己患上了肝癌,其實肝癌是要在中晚期才會出現疼痛的感覺的,再找些肝癌,會出現一種反射性的,一般是肩膀或者是腰部出現疼痛,如果患有乙肝的患者出現此類的疼痛,最好是引起警惕。

從上面我們知道了乙肝變肝癌的症狀,患有乙肝患者一定要遠離酒精,因為酒精會加速肝臟的受損程度,使得乙肝更快的轉化為肝癌。乙肝的患者一定要遵照醫囑,定期進行檢查。最好是建議乙肝患者3到6個月進行一次檢查,以防止乙肝轉化為肝癌。即使乙肝轉化為肝癌,也能夠在第一時間明確。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