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血壓的原因是什麼呢

低血壓和高血壓是相對應的,但都是屬於不正常的。現在關注高血壓的人很多,其實低血壓造成的危害也不少,而且高血壓降下來容易,低血壓想增高是很困難的。高血壓大家知道由於患者年齡大或者是情緒激動會誘發,那麼低血壓是因為什麼原因發生的呢?

生理性低血壓,生理性低血壓通常指的就是哪些身體健康的人,除了血壓偏低以外,身體沒有其它任何的症狀,身體器官也無缺血或是缺氧的情況,更不會對身體有身體影響。

這一類低血壓的患者,低血壓的原因多是因為身體體質太弱,常常表現在一些年輕,體質瘦弱的女性身上。該類患者多為原發性低血壓,當月經週期到的時候,也會轉變為繼發性低血壓。特別是在月經量過多的時候,甚至可能引起昏厥。

相信不少年輕的女性都會有冬天身體冰涼的情況,不管穿多少衣服,身體也不會暖和,就這就因為血壓偏低加上貧血所引起的。因此,對於生理性低血壓的原因導致的身體狀況,最好是能夠透過飲食、運動的方法來治療。

病理性低血壓

這種情況的患者,除了有低血壓的情況以外,還會出現身體上的症狀或是疾病。病理性低血壓可以分為兩類,即原發性低血壓和繼發性低血壓。原發性低血壓症指的是沒有原因的低血壓,也就是生理低血壓。繼發性低血壓指的是人體的器官疾病所引起的血壓降低情況。

原發性低血壓的原因這裡就不多說了,具體跟大家談談繼發性低血壓的原因。繼發性低血壓多是在短時間內迅速發生的。像是大出血、嚴重的創傷、感染、過敏、急性心肌梗死都是可能會導致血壓急劇下降的。

低血壓發病的原因從介紹可以看出主要有兩個,一個是生理性原因一個是病理性的原因。對於生理性的低血壓醫生主要建議多補充營養,而對於病理性原因造成的低血壓,醫生主要建議還是先治療造成低血壓發生的相關疾病,然後再治療低血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