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尿尿頻的病因有哪些

小孩尿尿頻是很常見的情況,並且病因多種多樣,由於孩子的年紀本身就小,自理的能力有限,如果出現小孩尿尿頻的情況,肯定是會給孩子造成比較嚴重的影響。因此,對於小孩尿尿頻的病因還是很關心的。那麼,小孩尿尿頻的病因有哪些?

病理尿頻

病理性尿頻可能是患有感染、結石、腫瘤或存在異物,以尿路感染為多。小兒尿路感染以後,每次尿量不多,但排尿次數卻明顯增加,並可有尿急、尿痛等症狀。由於疼,孩子排尿時往往哭鬧。此外,患了尿路感染後,通常伴有全身症狀。如體溫增高、食慾減退、嘔吐等等。做尿常規檢驗可幫助診斷。治療時要多給孩子飲水,讓他們休息好,在醫生指導下應用抗生素。

蟯蟲刺激也可引起小兒尿頻。感染蟯蟲後,晚上成蟲會爬到肛門附近產卵,檢查時可見到白色線頭樣小蟲。治療時要給孩子剪指甲、糾正孩子吮手習慣、燙洗內褲和被褥罩,並在醫生指導下服用驅蟲劑。

生理尿頻

生理性尿頻除了飲水過多、天氣寒冷、褲子不合身等生活因素外,最常見的當屬精神性尿頻。短時的尿頻往往與孩子希望引起父母注意有關。許多年輕的父母都有這方面的經驗,當大人聊天聊得正起勁時,孩子會不時地高喊,媽媽、爸爸、我要尿尿!這種尿頻一般是暫時的,當父母帶孩子上廁所而中斷談話後,尿頻自然消失。但如果家長對孩子關注不夠,使得孩子總將尿尿做為尋求注意的王牌,就可能落下習慣性精神性尿頻的毛病,此時再糾正就很難。

一旦發現孩子尿頻,就要找找原因,即不要緊張地追問孩子這呀那的,也不要大驚小怪地逢人就詢問治法,以免強化孩子尿尿,媽媽會注意我的想法。更不能呵斥孩子不許尿!而要循循善誘地引導,使他自覺克服。

上面就是對小孩尿尿頻的病因有哪些的介紹,希望對家長的認識有幫助。導致小孩尿尿頻的病因有很多,在孩子出現這種情況的時候,要積極地尋找病因,然後採取有效地措施進行醫治,爭取儘快的治好孩子的這種疾病,避免給孩子造成更加嚴重的影響。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