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球震顫如何預防注意9點

眼球震顫nystag米us、是一種不自主的、有節律性的、往返擺動的眼球運動。常由視覺系統、眼外肌、內耳迷路及中樞神經系統的疾病引起。那麼,該如何預防眼球震顫呢?眼球診斷的預防要點包括合理營養、預防感染、謹慎用藥、戒菸、戒酒、避免放射線和有毒有害物質。

預防眼球震顫嬰幼兒眼疾要早治

嬰幼兒時期有雙眼視力障礙的病變如白內障、角膜白斑等,使黃斑不能固視,易引起眼源性眼球震顫,因此宜早期治療,提高視力,以免導致眼球震顫。對前庭或中樞神經系統病變引起的眼球震顫,應作病因治療。先天性眼球震顫病因不明,如有代償頭位宜及早給予三稜鏡或手術矯正。

預防眼球震顫注意以下9點。

1、鼓勵學生解釋他們視覺方面的需求,但是應該避免過於頻繁地不恰當地關注此事。

2、允許他們把書本和物體置於離眼睛很近的地方,允許他們傾斜頭部或者採取其它的可以增強視力的姿勢。

3、提供給孩子他們自己的書物和工作表,並且它們不需要共享。

4、不斷擴大材料將時常有所幫組,當然好的內容效果會更好。

5、牆上的展板等應該置於與眼睛平齊的位置,並且孩子可以站得很近地觀看。

6、詢問孩子他喜歡坐在哪裡。他們通常選擇在面對黑板並且靠前的位置,他們是不適合坐在兩旁位置的。在活動過程中應該提供給他們靠近的位置這是確定無疑的。

7、儲備視覺教具,這樣學生可以容易地獲取並在他們覺得有用的時候使用它們。

8、允許使用有色眼鏡,帽子、杯子或遮光眼罩來降低閃耀的效果。

9、當在黑板上寫字的時候大聲地讀出來,或對圖表進行描述。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