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周炎是什麼症狀肩周炎怎麼鍛鍊

肩周炎是一種較為普遍的頸椎病,辦公室的久坐族尤其容易出現肩周炎。肩周炎給人帶來的疼痛感較重,所以會嚴重影響人們日常的工作和生活。肩關節周圍炎簡稱肩周炎,俗稱凝肩、五十肩。以肩部逐漸產生疼痛,夜間為甚,逐漸加重,肩關節活動功能受限而且日益加重,達到某種程度後逐漸緩解,那麼,肩周炎是什麼症狀肩周炎怎麼鍛鍊?

1、肩部疼痛

起初肩部呈陣發性疼痛,多數為慢性發作,以後疼痛逐漸加劇或鈍痛,或刀割樣痛,且呈持續性,氣候變化或勞累後常使疼痛加重,疼痛可向頸項及上肢(特別是肘部)擴散,當肩部偶然受到碰撞或牽拉時,常可引起撕裂樣劇痛,肩痛晝輕夜重為本病一大特點,若因受寒而致痛者,則對氣候變化特別敏感。

2、肩關節活動受限

肩周炎的患者肩部關節的活動會受到限制。在上舉、外展或是內旋的時候這些症狀尤為明顯。由於長期的不使用,造成肩關節部位的肌肉力量逐漸下降,關節囊隨之發生改變。人們在梳頭、穿衣或是洗臉的時候,這些動作都會受到限制。

3、怕冷

患者肩怕冷,不少患者終年用棉墊包肩,即使在暑天,肩部也不敢吹風。

4、肩周炎患者可選擇爬牆運動、牽引訓練等方式進行關節功能練習,以恢復關節活動範圍,如外展、旋轉、伸屈及環轉等運動。建議在鍛鍊前採取熱敷、針灸、推拿等療法進行治療,鍛鍊後適當熱敷、或貼敷、塗抹活血化瘀的藥物,可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肩周炎是什麼症狀肩周炎怎麼鍛鍊?透過上述的介紹,相信大家對肩周炎是什麼症狀肩周炎怎麼鍛鍊有所瞭解了,希望以上的內容可以幫助大家在生活中,注意,鍛鍊應循序漸進,不宜用力過大。肩周炎病因尚不完全明確,一般認為與肩部勞損、外傷或受涼等有關,另外,肩袖損傷、心梗、肺癌等也會引起肩背部疼痛,臨床應注意鑑別診斷,明確病因後積極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