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肝腹水中藥有哪些療法

治療肝腹水中藥有哪些療法?對於肝腹水的治療在臨床上多使用中醫中藥來治療肝腹水。中醫中藥治療肝腹水主要是根據肝硬化、肝腹水發生發展的根本原因,確立瞭解鬱調氣,軟肝柔肝、健脾和胃,滋陰利水的治療法則,根據病程長短、病情輕重,根據病情,辯證對因施治。

治療肝腹水中藥有哪些療法。

從上百味治療肝腹水的中草藥中,篩選出抗病毒如山豆根、虎杖、羚羊角等活血化瘀,軟肝縮脾如穿山甲、藏紅花等,提高人體生命物質蛋白,軟肝縮脾等系列方藥辯證施治。這些藥物不僅具有保肝、養肝、護肝、柔肝、縮脾、促進肝細胞的再生和修復功能。增加膽汁的生成,解毒消炎功效強,並能改善肝、脾、腎、胃、腸的血液迴圈,降酶、消黃、利腹水快而穩定。

經過臨床研究證明,肝腹水的中醫中藥治療可以透過這些中藥來達到臨床目的。但是單純使用這些藥材是不能達到很好的目的的,需要經過科學搭配,用現代工藝將這些藥材加工以後才能達到預期的目的。

治療肝腹水中醫中藥臌症丸。

臌症丸是以皂礬醋制、甘遂、大棗去核炒、木香等為主科學制成的,有利水消腫,除溼健脾之功效,用於各種腫瘤引起的腹水、胸水,胸腹脹滿,四肢浮腫,便秘等。大便乾結,小便短赤。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服用臌症丸期間,服藥期間,應限制食鹽攝入量,每天不超過20毫克為宜。

肝腹水的中醫中藥治療除了要服用臌症丸以外,在抑制肝癌細胞生長和提高機體免疫力方面有很好的療效。

透過上述治療肝腹水中藥來看,現今臨床治療肝腹水中藥方面已有了一定的進步。但大家還需早發現早治療,積極配合治療對患者的恢復有很大的作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