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腎病便秘危害大要如何預防糖尿病腎病

糖尿病腎病是一種由於長期糖尿病出現的併發症,而糖尿病腎病患者在日常的護理是很重要的,如果患者出現便秘,那多身體是會帶來很大的危害的。尤其是會引其他心腦血管疾病。

糖尿病腎病出現便秘會造成哪些危害?

便秘正在成為糖尿病患者最常見的併發症之一,大約66%以上的糖尿病患者會發生中重度便秘。有研究統計也顯示,便秘不僅可引起糖尿病患者腹痛、腹脹、食慾不振,甚至煩躁焦慮,還可導致痔瘡、肛裂。

而且它還是加重糖尿病患者血糖不穩定的原因之一,由於糖尿病患者一旦發生便秘,同時還合併其他心腦血管疾病時,在大便的時候如果用力排便就會引起腦血管破裂,心臟猝死,嚴重還會出現腸破裂穿孔。因此,患者不要小瞧了便秘,在平時要多吃些釺維素比較高的,多吃些蔬菜類的,可以有助於通便。

如何預防糖尿病腎病出現?

一、預防尿路感染。由於糖尿病患者對感染的抵抗力會慢慢減退,容易合併腎盂腎炎,從而加重腎臟損害。但在臨床表現一般沒有什麼典型症狀,無嚴重尿頻、尿急、尿痛,無發熱,僅有輕度排尿不適感和腰痛。因此預防尿路感染要從平時做起,多喝水、不吃辛辣食物,做好衛生等。

二、控制好血壓。有些糖尿病患者會合並高血壓,而高血壓就會引起腎臟傷害,所以要控制血壓,才能預防糖尿病腎病的出現。

三、注意飲食。在平時要控制鹽的攝入,避免高血壓的升高和給腎臟帶來負擔,而且還有控制蛋白質的攝入,過多的攝入蛋白質會對腎功能不利,會減少尿蛋白的排出量,使腎臟出現問題。

四、嚴格控制血糖。患者除了要配合專業的醫生按時用藥外,還要嚴格控制血糖,消除一些會導致血糖上升的因素,如便秘、失眠、過度勞累等。

五、適當的運動。適當的運動可以有效的控制糖尿病,不要以為糖尿病患者就不可以運動,只要不做太激烈的運動就可以,如散步、瑜伽、太極等,都是舒緩而又不刺激的運動。

患者一旦出現糖尿病,就要及時治療並且嚴格控制,不要在血糖下降後就停止用藥,這樣很容易讓血糖再次上升,就會引發糖尿病腎病的出現。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