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臥不適於打鼾的人群治療鼾症吃什麼東西好

打鼾怎麼來治療呢?打鼾可以透過改善平常睡姿來緩解。那麼有利於減少打鼾的睡姿有哪幾種呢?面對打鼾,怎麼透過飲食來調節呢?

一般來說,睡眠的姿勢有三種,即仰臥、側臥和俯臥。但很多的人對睡姿都不是太注意,認為只要自己睡著舒服就可以了,其實不然,睡姿不當也會影響身體健康的,甚至會導致打呼嚕。那麼,什麼樣的睡姿會加重或減輕打鼾?

仰臥:不適於容易打鼾的人

仰面睡覺時,您的舌頭會向後墜,壓入咽喉部,從而使氣道變窄,使氣流部分受阻。就會有打鼾。體型較肥胖者仰臥睡時更容易出現打鼾的現象。

偏愛仰臥睡姿者最好選擇結實點兒的枕頭,壓縮後5~8釐米的高度最適合,它能更好地支撐你的頸部。愛打鼾者可在後背墊一個枕頭,有助於改變睡姿。

側臥:有利於減少打鼾

側臥有利於你身體的全面健康——能緩解打鼾,有拉長脊柱的效果。但是,由於一側的臉會受重陷入枕頭中,皺紋產生的機率明顯增高。

根據每個人的肩膀寬度不同,側臥時女性枕頭高度在7~12釐米,男性枕頭高度在11~14釐米。這樣它才能填補肩部以上的空隙,讓頭頸部得到完美支撐。

俯臥:防止打鼾

如果你長期被打鼾困擾著,那選擇俯臥睡姿可能對緩解這一症狀會更有幫助。因為面部朝下會讓上呼吸道打得更開。因此如果你並沒有頸部和背部疼痛症狀,俯臥睡姿可以嘗試。

治療打鼾吃什麼

1、豆漿

對打鼾的人來說,豆漿是比牛奶更好的選擇。因為牛奶等乳製品會在呼吸道內形成黏液,成為幾種呼吸疾病的根源之一。過量飲用牛奶還會生痰,造成呼吸道充血堵塞。還有些人對乳糖有過敏反應,導致鼻腔腫脹,從而引發打鼾。

2、茶

茶有助於減少堵塞和痰液,從而減輕打鼾。用來泡茶的開水釋放出蒸汽,能減輕吸氣時的鼻塞。飲茶時,來自茶葉的水汽能舒緩發炎的鼻腔,稀釋黏液,改善鼻腔引流。

3、蜂蜜

睡覺前把蜂蜜攪拌在茶水中喝,有助放鬆喉嚨,減輕充血腫脹,從而防止打鼾。蜂蜜同時具有抗菌和抗炎特性,能幫助減輕喉嚨部位的堵塞充血。2010年發表在《補充和替代醫學雜誌》上的一項研究成果表明:蜂蜜有助於抵抗感染,舒緩發炎的黏膜,促進喉嚨和上呼吸道的通暢。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