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友靈巴布膏 - 中藥

骨友灵巴布膏,中成药名。由红花、威灵仙、防风、延胡索、续断、鸡血藤、蝉蜕、何首乌、川乌、樟脑、薄荷脑、马来酸氯苯那敏、冰片、水杨酸甲酯、 颠茄流浸膏组成。具有活血化瘀,消肿止痛的功效。用于软组织损伤引起的肿胀,疼痛。

成分

紅花、威靈仙、防風、延胡索、續斷、雞血藤、蟬蛻、何首烏、川烏、樟腦、薄荷腦、馬來酸氯苯那敏、冰片、水楊酸甲酯、顛茄流浸膏。

性狀

本品為巴布膏劑,藥膏為淺黃棕色的片狀貼膏,氣芳香。

主要功效

活血化瘀,消腫止痛。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軟組織損傷引起的腫脹,疼痛。

規格

每片(1)7cm×10cm;(2)10cm×14cm。

用法用量

外用,將面板洗淨揩乾,貼於患處,每片可貼1-2天。

不良反應

本品可能引起瘙癢、刺痛、皮疹(如紅斑、丘疹、水皰)等。

禁忌

1、孕婦禁用。 2、嬰幼兒禁用。 3、面板破潰、皮損或感染處禁用。 4、對本品及所含成份(包括輔料)過敏者禁用。

注意事項

1、本品為外用藥。 2、切勿接觸眼睛、口腔等黏膜處,使用後即洗手。 3、忌食生冷、油膩食物。 4、凡對橡皮膏過敏,面板糜爛,有滲出液,外出血及化膿者,均不宜貼用。 5、有出血傾向者慎用。 6、糖尿病嚴重者慎用,以防止使用不當引起面板損傷。 7、青光眼、前列腺肥大患者應在醫師指導下使用。 8、本品含馬來酸氯苯那敏。哺乳期婦女慎用。 9、經期婦女慎用。兒童、年老體弱者應在醫師指導下使用。 10、本品含生川烏,不宜長期或大面積使用。自行用藥宜在7天以內,如用藥超過7天,應向醫師諮詢。 11、用藥後區域性面板如出現瘙癢、刺痛、皮疹時,應立即取下,停止使用,症狀嚴重者應及時就醫。如出現面板以外的全身不適,應立即停用,嚴重者應及時就醫。 12、用藥3天症狀無緩解,應去醫院就診。 13、對本品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 14、本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使用。 15、兒童必須在成人監護下使用。 16、請將本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 17、如正在使用其他藥品,使用本品前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密封,置陰涼處(不超過20℃)。

有效期

24個月

附註

請仔細閱讀說明書並按說明使用或在藥師指導下購買和使用。 本品含生川烏。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