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早期性生活 準爸媽要遵從不禁慾不縱慾的要求

懷孕時是可以進行輕度的性生活的,那麼你知道孕期性生活的時候要遵從不禁慾不縱慾的要求嗎?

懷上寶寶了,夫妻倆的生活都有了些變化,喜悅之餘,也難免會平添一些小煩惱,比如,懷孕後,性生活就不能像孕前那麼隨心所欲了。漫長的孕期開始了,第一個來臨的是孕早期,各位準爸爸準媽媽適應了新的變化嗎?

孕早期不必禁慾,但也不能縱慾,孕早期性生活,應該根據孕媽身體的實際情況和心理需求綜合考慮,既要顧全腹中胎兒,又儘量不要冷落了老公,適當地過性生活。

一、為什麼孕早期不必禁慾?

都說孕早期是最容易發生流產的,但其實,孕早期性生活並不是致流產的根本原因,它對胎兒的影響也是因人而異的,並沒有大家想象中的那麼可怕。因為孕婦羊膜囊和子宮肌肉是足夠強健的,會保護腹中的胎寶寶。而且,由於孕婦的子宮頸口處封著稠厚的粘液栓,能夠幫助抵禦感染。

西方專家的研究表明,懷孕早期的性生活不會增加流產的機率。所以在英國、美國以及很多其他國家,醫生都普遍認為,懷孕早期的性生活是安全的。只要懷孕早期身體一切正常,西方的醫生多半會建議不必停止性生活。

二、不禁慾,但也不可縱慾

理論上,在孕早期,由於胎盤還沒有完全形成,胚胎著床未穩,處於不穩定狀態,具有把胎兒維護在子宮裡的功能的孕激素的分泌還不充分,所以如果性生活不當,可能會引起一些不必要的麻煩。

1、性生活時的機械刺激、高潮時子宮收縮,有可能導致流產、胎膜早破。

2、男性的精液含有前列腺素,它能激發子宮收縮,可能導致胎盤剝離而流產。

3、有可能因為性生活不潔引起宮內感染。

所以孕早期可以適度地過性生活,但是為了避免產生上述3種麻煩,各位準爸爸準媽媽們也絕對不能縱慾。

這裡說的不能縱慾,主要包括幾個方面:動作不能太激烈,次數不能太頻繁,不能忽略性生活的衛生情況。

三、孕早期性生活,還要注意以下幾點:

1、做丈夫的應體諒妻子,性生活時不能壓迫腹部,不要刺激乳頭,避免誘發子宮收縮。

2、性生活方式不能太深,動作不要太大。最好不要孕婦兩腿伸直的伸張位,否則會太深。

3、性生活高潮時,要慢慢地抽動,進行中不要頻繁變換方式。

如果有這些情況,就儘量減少或避免孕早期性生活

1、如果在懷孕初期出現任何陰道出血的症狀,建議避免孕早期的性生活。

2、如果有流產史,在選擇進行懷孕早期的性生活時,一定要謹慎,建議你先諮詢醫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