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椹紅花酒治療閉經的偏方常識你知道嗎

月經是牽繫著女性一生健康的重要因素,發生閉經對女性的危害影響很大。那麼,調理閉經用桑椹紅花酒治療有效嗎?

女性姨媽君出走,月經不來,發生閉經多是身體發出的訊號。閉經在中醫上有“經閉”之說,分為虛實兩種,虛者因先天體弱,陰血不足,甚之枯竭,無血可下,實者多為實邪阻隔,脈道不通,經血不行。調理閉經對女性的健康有很重要的作用,桑葚紅花酒對於治療閉經有顯著的效果。

桑椹紅花酒可以治療閉經嗎

閉經是指女子已年過十八,仍然沒有出現月經或者是月經如期來了,但停經3個月以上就是閉經。閉經的原因大體有腎虛、血虛、肝鬱氣滯、寒凝血瘀以及痰溼幾種。怎樣養血來調理血枯引發的閉經呢?女性發生血枯閉經要多吃阿膠、花生、桂圓、黑米等的補血之物,平日裡還可服用桑椹紅花酒。

桑椹紅花酒的做法

先將雞血藤和紅花加入2碗水煎取汁液,待到鍋中只剩1碗水時,棄去藥渣,留取汁液備用。桑椹清洗乾淨後,放入鍋中,加入適量的水開始煮,煮至桑椹熟爛時,倒入藥汁和黃酒,攪拌一下,再煮上五分鐘,即可出鍋。每日早晚溫熱服用。

桑椹紅花酒的功效

桑椹紅花酒是一味活血養血之藥,多用於血虛經閉、月經不調、痛經、貧血、風溼痺痛、筋骨麻木等症。如果將雞血藤熬成膏,便是雞血藤膏,其補血效果更佳。

對於女人而言,常吃桑椹能美容養顏、滋養肌膚,延緩衰老。古人早已懂得將桑椹釀酒,用於滋補肝腎,治療鬚髮早白、婦女閉經和月經不調等症。只是桑椹性寒,脾胃虛寒、大便溏洩的人不宜食用。

紅花具有活血化瘀、調經養血的功效。《本草匯言》中記載,“凡經閉不通,非紅花不能調。”紅花在治療閉經方面的效果是十分突出的,這一點自是不用多言。

雞血藤的名字來源於它的莖。如果將它的莖斬斷,斷面上立刻就會滲出淡棕紅色的汁液,過一會兒,淡棕紅色逐漸變為鮮紅色,緩緩流淌。這種鮮紅的汁液看上去和雞血十分相似,因此,人們稱它為雞血藤。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