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左心衰的臨床表現

急性左心衰也就是左心心功能不全的一種問題,會因為各種各樣的原因讓心肌收縮力在很短的時間裡面下降,還會讓心排血量下降,是一種很嚴重的問題,急性左心衰的臨床表現就是呼吸困難,情況嚴重的話會有臉色青灰,氣喘等症狀發生。

成人出現急性左心衰和兒童出現急性左心衰的症狀是不一樣的,應該在發現疾病以後積極治療,急性左心衰是現在很多人會出現的問題,是左心室代償功能不全而引起的一種心理衰竭疾病。那麼,急性左心衰的臨床表現有哪些?
1、呼吸困難
急性左心衰患者最常出現的症狀就是呼吸不通暢,可能是由於慢性肺淤血或者是急性肺活量下降所引起的症狀,疾病不是非常嚴重的患者在做體力勞動的時候就會讓呼吸困難的症狀發生,疾病情況嚴重的患者,隨時隨地都有可能導致呼吸困難的情況出現,特別是晚上睡覺的時候會被憋醒,還會有窒息的感覺,一定要把呼吸調整好,注意使用正確的藥物積極進行治療。
2、咳嗽
急性左心衰患者還會出現咳嗽症狀,這是沒有什麼規律的的,也是急性左心衰的常見症狀,主要就是由於支氣管粘膜淤血或者是肺泡淤血而引起的,如果情況嚴重還會有咳血的症狀發生。
3、身體發軟沒有力氣
急性左心衰患者會有心悸失眠以及身體沒有力氣等症狀,這就是由於疾病而導致大腦供氧不足而引起的一種缺氧表現,會有眩暈嗜睡,意識模糊以及抽搐等症狀出現。
4、身體特徵
患上急性左心衰以後患者在進行聽診檢查的時候,會有兩肺底部溼性囉音,如果情況嚴重的話還會有哮鳴音,需要積極處理。
上面介紹的就是急性左心衰的臨床表現,上面這些症狀就是患者會有的,在出現不舒服症狀以後應該及時到正規的醫院檢查,使用正確的方法積極治療,讓身體恢復的速度更快一些,患者的生活質量就行提高,心情也會更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