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腺癌手術治療後注意事項

胰腺是人體最為主要的消化道器官,胰腺可以分為內分泌腺和外分泌腺,內分泌腺則控制血糖,外分泌腺則分泌消化酶消化食物,而手術之後會導致胰腺內分泌和外分泌出現功能性不全,誘發一些疾病的發生,所以在胰腺癌術後要注意及時補充消化酶,另外也要注意補充胰島素。

如果檢查確診患上胰腺癌,首選的治療方案是手術治療,只有手術切除腫塊,才能從根本上解決問題,延緩患者的生命。而其他治療方法則治標不治本,疾病容易出現反覆性發作,認知病情會越來越重,威脅到患者的生命安全。雖然胰腺癌手術已經非常成熟,但是術後的一些注意事項也是必須要遵守的,那麼,胰腺癌手術治療後注意事項有哪些?
一、胰腺癌手術治療後注意事項
1.胰腺發揮的作用巨大,其中分為內分泌腺分泌胰島素,控制血糖。
2.外分泌腺則分泌消化酶,消化蛋白質。在胰腺癌手術治療後,會導致胰腺內分泌或外分泌出現功能性不全,誘發尿病或消化不良的情況發生,所以胰腺癌手術治療後需要注意及時補充消化酶,比如服用得每通,利於消化蛋白質。
3.另外,也要注意補充胰島素,可以採取皮下注射胰島素控制血糖水平。
二、胰腺癌的發病誘因是什麼
1.遺傳因素
如果家族中如果有1人罹患胰腺癌,那麼其他人患胰腺癌的機率是正常人群的4倍;如果家族中有2個人罹患胰腺癌,則家族中其他人患胰腺癌的機率可以高達12倍;從中不難發現,遺傳因素已經是誘發胰腺癌的高發因素之一。
2.不良的飲食習慣
不良的飲食習慣,喜歡吃高脂肪、高鹽、煎炸、醃製類食品的人,不但易患上心血管疾病,也極易罹患胰腺癌。
3.內分泌紊亂
內分泌紊亂髮病人群比較廣泛,既可能發生在年輕人身上,也會發生在老年人身上,是常見的胰腺癌的病因。男性發病率高於女性;但是女性在絕經期後則發病率增高,有自然流產史的女性發病率也會增高。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