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支氣管炎嚴重嗎

患了支氣管炎,嚴不嚴重,這個問題需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的。倘若支氣管炎並沒有誘發併發症,那麼情況還不是特別嚴重。但是,倘若支氣管炎誘發了一些不法,比如心衰以及肺炎等等不良症狀,那麼這種情況是十分危險的。

現實生活之中,由於很多方面的原因,導致了很多患者感染了支氣管炎這種不良症狀,給他們的身體健康帶來了諸多不良的影響。很多患者對於支氣管炎這種疾病都是心有餘悸的。那麼,得了支氣管炎嚴重嗎?下面讓我們瞭解一下吧。
支氣管炎這種不良症狀是否嚴重的判斷如下:
1、基本情況
併發糖尿病的支氣管炎患者,一般感染痊癒較慢。若患者併發心臟病,通常預後較差。若患者有吸菸史或年事較高,預後一般不佳。
2、併發症
具有心臟病病史的支氣管炎患者,可能出現心衰,病情較為嚴重。支氣管炎患者若治療效果不佳,進展為肺炎,甚至急性呼吸窘迫綜合徵(ARDS),病情較為嚴重。
需要知道的是,支氣管炎發病率是十分高的,危害性也是大的,倘若沒有得到有效的治療患者的疾病就會發展嚴重,病情到了無法控制的時候也會導致生命危險的,因此,我們大家一定要儘快治療支氣管炎,這樣支氣管炎才能夠得到及時恢復,患者的壽命也不會受到影響。我們都知道任何疾病雖然看起來不算什麼嚴重的疾病,但是倘若不積極的進行治療一味的讓疾病拖延,最後到了無法控制的時候還是會造成生命安全的,支氣管炎也是這樣的疾病。
很多患者都以為,支氣管炎算不上什麼大疾病,沒有我們想象的那麼嚴重。其原因就是我們生活中患上的支氣管炎都屬於小發作,倘若出現發作的話,我們的支氣管炎患者會出現持續狀態,並且非常危險,很有可能會引起肺氣腫等併發症狀。
需要注意的是,支氣管炎的危害性,其實是可以很多的,有一些患者有可能會因為得不到及時的治療而誘發呼吸衰竭的發生,甚至發生猝死的悲劇,發生這樣的情況對我們患者的壽命時間影響非常大。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