肛裂的護理以及治療

  患上肛裂要如何護理?肛裂怎麼辦才好?

  肛裂如何自我護理?肛裂是如今除痔瘡之後最常見的一種肛腸疾病,因為隨著人們飲食習慣的改變,便秘患者普遍增多,便秘出出現排便困難,用力過大很容易造成肛裂。肛裂患者在大便時難以便出,還時常發生便血的症狀,寢食難安,睡覺時也會更痛,根本難以入眠,不能症狀的工作和生活,所以在出現肛裂口就應做好相應的護理措施了。肛裂如何護理呢?下面就由貴陽東大肛腸醫院專家為您詳細解答:

  肛裂怎樣護理?

  1、注重食療:常食用粗纖維食物可刺激胃腸蠕動,有利於排便。

  2、注意衛生:保持肛門處衛生、便後應及時清洗肛門,勤洗澡,勤更換內褲,可有效地防止感染。

  3、通暢大便:保持大便通暢,對該病的預防至關重要,病人應養成每天排便習慣,定時排便,適當地增加戶外活動,必要時可服緩瀉劑。

  4、調整心理:加強肛裂衛生知識的宣教,向患者詳細講解該病的發病機理、轉歸及愈後,以緩解患者的緊張心情,增強與疾病作鬥爭的信心,從而保持心情舒暢、平和。

  5、調理飲食:合理安排膳食,有利於保證大便通暢,膳食中應多食新鮮水果、蔬菜及粗纖維食物。

  6、堅持坐浴:便前便後均用1:5000高錳酸鉀溫水坐浴,溫水為43℃~46℃,每天2~3次,每次20~30分鐘。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