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現的狂犬病會有哪些常見症狀

現在社會人們的生活變得越來越好,很多的人開始追求精神方面的一些樂趣。有很多的人會飼養很多的寵物,這樣會給自己帶來快樂,但是稍微不慎也會被貓狗咬到。這樣會影響到身心健康,大家需要注意一些常見的症狀,那麼出現的狂犬病會有哪些常見症狀?

狂犬病的臨床表現可分為四期。

1. 潛伏期:潛伏期長短不一最短3天最長19年,一般平均約20-90天。

在潛伏期中感染者沒有任何症狀。

2. 前驅期:感染者開始出現全身不適、低熱、頭疼、噁心、疲倦、繼而恐懼不安,煩躁失眠,對聲、光、風等刺激敏感而有喉頭緊縮感。在癒合的傷口及其神經支配區有癢、痛、麻及蟻走等感覺異常等症狀。本期持續2-4天。

3. 興奮期:表現為高度興奮,突出為極度的恐怖表情、恐水、怕風。體溫升高(38-40度)、恐水為本病的特徵,但是不是每一例都有。典型患者雖極渴而不敢飲,見水、聞水聲、飲水或僅提及飲水時也可以引起咽喉肌嚴重痙攣。外界刺激如風、光、聲也可引起嚥肌痙攣,可有聲音嘶啞,說話吐詞不清,呼吸機痙攣可出現 呼吸困難和發紺。交感神經功能亢進可表現為大量流延大汗淋漓,心率加快,血壓升高。但病人神志多清楚,可有精神失常及幻覺出現等。本期1-3天。

4. 麻痺期:如果患者能夠渡過興奮期而僥倖活下來,就會進入昏迷期,本期患者深度昏迷,但狂犬病的各種症狀均不再明顯,大多數進入此期的患者最終衰竭而死。患者常常因為咽喉部的痙攣而窒息身亡。

(3)該疫苗供上臂三角肌肌內注射。兒童應在大腿前內側區肌內注射。

根據臨床症狀分為兩型:

1、狂躁型(典型)最常見。又分為前驅期、興奮期和麻痺期,前驅期持續1~4日,興奮期一般1-3日,麻痺期持續時間較短一般為6-18小時。整個病程平均4日,一般不超過6日,超過10日者極少見。

2、麻痺型(靜型)較少見。以脊髓或延髓受損為主,該型患者無興奮期和典型的恐水錶現,常以高熱、頭痛、嘔吐腱反射消失、肢體軟弱無力、共濟失調和大、小便失禁,繼之出現各種癱瘓,如肢體截癱、上行性脊髓癱瘓等,最後常死於呼吸肌麻痺,本型病程可較長,約7~10日。

溫馨提示,不同的時期其症狀不同,大家需要注意調理,有很多的人,在發病期間,病程並不長,所以容易出現狂犬病,大家需要注意及時的注射疫苗,一般沒有什麼大的問題,採取合理的治療方法,希望大家不要忽視狂犬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