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的六大藥物療法

  在寒冷的冬季,我們最常見的疾病就是感冒這種疾病。很多的人都知道,如果感冒並不嚴重的話,基本上可以採用藥物治療來獲得身體的健康。但是在各種藥物當中,哪些藥物才是最適合我們身體的呢?

  阿司匹林

  又稱乙醯水楊酸、醋柳酸,是使用時間最長、使用最多的解熱鎮痛藥。它能減輕感冒引起的發熱、頭痛、全身痠痛等症狀。

  布洛芬

  又稱芬必得等。可用於感冒引起的發熱、疼痛等。

  阿苯片

  每片由阿司匹林100毫克、苯巴比妥10毫克組成。主要用於小兒退熱及預防發熱所致的煩燥不安。

  卡巴匹林鈣

  又稱素客同、阿司匹林鈣脲。為阿司匹林鈣與脲的絡合物,其作用與阿司匹林相同,但對腸胃刺激較阿司匹林輕。可用於感冒引起的發熱頭痛等。

  對乙醯氨基酚

  又稱撲熱息痛、必理通、泰諾等。其解熱作用與阿司匹林相似,但對胃腸道刺激性小。對阿司匹林的副作用不能耐受者、對阿司匹林過敏者可使用此藥品。

  散利痛片

  每片由對乙醯氨基酚0.25克,異丙安替比林0.15克,咖啡因50毫克組成。其退熱作用與阿司匹林相似,鎮痛作用似乎優於阿司匹林。

  對於各種感冒藥來說,需要患者在選擇上要根據自己的病情進行選擇,如果患者實在不清楚應該使用什麼樣的藥物,也可以到醫院諮詢專業的醫生,千萬不要隨意用藥,導致身體出現不適症狀,造成健康危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