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板瘙癢惡變會引起哪些併發症

面板瘙癢症狀極為常見,人們認為這種疾病不是什麼大的疾病,由於有這種想法,也就沒有引起足夠的重視。面板專家告訴大家:如果長期患有面板瘙癢疾病,真的可能會誘發其他併發症的出現。下面專家就來給大家介紹一下面板瘙癢可能會引發的幾種併發症。

面板瘙癢所引起的併發症

1、血液系統疾病:真性紅細胞增多症大都伴有全身性面板瘙癢。缺鐵性貧血患者約15%20%出現全身或區域性性瘙癢。

2、消化系統疾病:常見的肝膽疾病,包括阻塞性黃疸,溶血性黃疸等,因血清和面板中膽濃度升高,刺激神經末梢而引起全身性面板瘙癢。

3、內分泌系統疾病:”甲亢”和”甲減”病人大約有19%發生面板瘙癢。孕婦因懷孕時內分泌紊亂會導致”妊娠性瘙癢”。

4、泌尿生殖系統疾病:慢性腎炎病人,尤其是進入後期尿毒症期,因血液中尿毒素和尿素等代謝物無法排出體外,而在體內大量瀦留,並隨汗液排出體表,故引起全身性頑固瘙癢,其癢難忍。中老年婦女常因月經不調,白帶增多,外陰不潔,卵巢病變,或因陰道滴蟲和真菌感染而致外陰炎症等,常可發生外陰瘙癢。

5、惡性腫瘤:大多數腫瘤都可因癌細胞和代謝物刺激神經末梢,而引起全身性面板瘙癢。胃癌和肝癌初期常全身輕微發癢,隨著癌程進展而瘙癢加劇。淋巴系統癌如蕈樣肉芽腫、何杰金氏病等都伴有全身性面板瘙癢。直腸和結腸癌常表現為肛門瘙癢。各種白血病,肺癌和食道癌等伴有泛發性瘙癢。

6、中樞神經系統疾病:神經衰弱、腦動脈硬化、腦水腫和腦腫瘤等疾患,會降低中樞感受器止癢閾值,導致面板瘙癢。

面板瘙癢如何預防?

1、生活規律,早睡早起,適當鍛鍊。及時增減衣服,避免冷熱刺激。

2、全身性瘙癢患者應注意減少洗澡次數,洗澡時不要過度搓洗面板,不用鹼性肥皂。

3、內衣以棉織品為宜,應寬鬆舒適,避免摩擦。

4、精神放鬆,避免惱怒憂慮,樹立信心。積極尋找病因,去除誘發因素。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