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便黑綠怎麼回事

當身體抱有異樣時,往往會在多方面體現出來。像是日常的排洩物大便,也會有所體現。很多的患者就是因為大便出現了明顯的異常,而到醫院接受檢查,從而發現了身體患上了某些疾病。在以前進行體檢時,就有讓提交過糞便,以作化驗檢查身體情況。那麼,大便黑綠是怎麼回事呢?

1、與飲食有關

在飲食當中,如果患者吃了一些黑色或者綠色等顏色較深的一些食物,包據蔬菜,水果等,那麼就常常會出現大便呈黑綠色。比如說生活中人們常吃的牛肉,楊梅,動物血,果醬等食物。

這些食物除了含有豐富的天然色素外,還富含鐵質,因此當這些食物進入胃腸道以後,就會與腸道里面的一些硫化物相結合,形成硫化鐵,而硫化鐵就是黑色的,所以會引起患者出現拉黑色大便的情況。

2、與藥物有關

近期服用某些藥物,某些中藥等藥物可引起黑色大便,只要藥物停止以後,那麼大便的顏色就會恢復,但是如果停藥後要大便的顏色仍然呈黑綠色,那麼就需要考慮是疾病引起的。

3、疾病原因

如果患者患上了一些疾病,也會直接引起大便出現,黑綠色的情況,比如說消化道疾病,血液疾病,全身感染性疾病等等,這些疾病都會導致出現便血,從而引起大便呈現黑綠色,需要及時就診。

綜上所述,在生活中有些人會有大便黑綠色的情況,這並不是正常的生理現象,很多時候藥物、疾病、食物都是導致大便黑色的常見因素。因此患者在平時生活中要注意,必須要先了解原因,然後再進行有效的治療。尤其是疾病因素所導致的大便黑色情況,這個時候如果沒有了解原因就盲目治療的話,勢必會誘發更加嚴重的後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