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方法有效預防鼻咽癌呢

當鼻咽癌疾病發生在身邊之後,就會讓患者的健康受到危害,讓患者朋友非常的痛苦,我們要提防鼻咽癌的出現,在日常生活中需要進行相關的預防工作才可以,那麼生活當中有效預防鼻咽癌的措施會是什麼呢,認識一下吧。

鼻咽癌的預防方法

飲食結構,預防鼻咽癌要注意飲食方面的問題,大家平時一定要注意,不要偏食,要多吃蔬菜,水果等含有大量維生素的食物,還需要注意的是就是,大家要少吃或不吃鹹魚,醃肉等。這也是常見的鼻咽癌預防措施。注意檢查,對於疾病的預防,我們要做到防患於未然,一般來說,大家應及早就醫診治,如發現鼻涕帶血或吸鼻後口中吐出帶血鼻涕,以及不明原因的頸部淋巴結腫大、中耳積液等應及時作詳細的鼻咽部的檢查,這也是預防鼻咽癌的方法。

環境調節,環境調節也是引發鼻咽癌的預防方法,專家指出: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儘量避免有害煙霧吸入,如煤油燈氣,殺蟲氣霧劑等,並注意積極戒菸、戒酒。同時,還要注意氣候變化,預防感冒,保持鼻及咽喉的衛生,避免病毒感染。

鼻咽癌的症狀:

面麻、複視,腫瘤向顱內生長,壓迫神經導致面部麻木、咀嚼困難。患者經常會有面部痛覺過敏或者螞蟻在臉上爬行的感覺。當腫瘤壓迫動眼、滑車、外展神經時,患者向側方向看會出現重影。頸淋巴結腫大,60百分之至90百分之的鼻咽癌患者首次治療時存在淋巴結腫大,腫塊位於上頸部,無痛性逐漸長大,單個或者數個,質地較硬。遇到這樣的情況,很多人會誤認為是淋巴結髮炎,但經過抗炎治療淋巴結腫塊效果往往不明顯。伸舌偏斜,癌細胞可以侵犯舌下神經,導致舌肌失神經支配,起初是舌肌肥厚,後來萎縮,伸舌頭的時候會發生偏斜。

長時間鼻塞,鼻咽部腫瘤較大,堵塞後鼻孔時,患者經常會感覺到鼻塞。很容易誤認為是傷風感冒,然而鼻咽癌引起的鼻塞症狀往往進行性加重,不會像感冒那樣時好時壞。耳悶、耳鳴,腫瘤堵塞咽鼓管口時,在早期造成耳朵嗡嗡作響,繼續發展造成聽力下降,很容易誤診為中耳炎。經中耳炎常規治療後,後期還會出現聽力下降。

上述的相關知識為大家介紹的就是預防鼻咽癌的方法了,這種疾病極為複雜,在癌症當中也非常的活躍,我們應當重視鼻咽癌的出現,而且在生活中去進行鼻咽癌的預防工作,相信上面的預防措施能帶給大家較多的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