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患者飲食

高血壓已經成為了一個非常普遍的疾病,相信每個人的周圍或多或少都有一些高血壓患者。每當看到他們受到疾病的影響是,很多人的內心就會有些觸動。在高血壓患者的生活中,飲食是一個非常重要的環節,因為飲食不僅影響高血壓患者的身體,更能影響血壓的變化。為了讓大家瞭解這方便的知識,下面我們來說說高血壓患者飲食。

高血壓患者飲食:

1、飲食對於高血壓的重要性:民以食為天,合理的膳食可以使你不胖也不瘦,膽固醇不高也不低。

2、高血壓患者的飲食宜忌:

①碳水化合物食品:

適宜的食品,米飯、粥、面、面類、葛粉、湯、芋類、軟豆類。

應忌的食品,蕃薯產生腹氣的食物、幹豆類、味濃的餅乾類。

②蛋白質食品,牛肉、豬瘦肉、白肉魚、蛋、牛奶、奶製品鮮奶油、酵母乳、冰淇淋、乳酪)、大豆製品豆腐、納豆、黃豆粉、油豆腐。

應忌的食物,脂肪多的食品牛、豬的五花肉、排骨肉、鯨魚、鯡魚、金槍魚等、加工品香腸。

③脂肪類食品

適宜的食品,植物油、少量奶油、沙拉醬

應忌的食品,動物油、生豬油、燻肉、油浸沙丁魚

④維生素、礦物質食品

適宜的食品,蔬菜類:菠菜、白菜、胡蘿蔔、番茄、百合根、南瓜、茄子、黃瓜。水果類:蘋果、桔子、梨、葡萄、西瓜。

海藻類、菌類宜煮熟才吃。

應忌的食物,纖維硬的蔬菜:牛蒡、竹筍、豆類。

刺激性強的蔬菜:香辛蔬菜、芒荽、芥菜、蔥、芥菜。

⑤其他食物

適宜的食品,淡香茶、酵母乳飲料

應忌的食物,香辛料辣椒、咖哩粉。酒類飲料、鹽浸食物成菜類、成魚子醬菜類、咖啡

看完上面的內容後,大家是不是對飲食要注意什麼已經有了一定的瞭解。在這裡我們要特別提醒那些挑食的患者,一定不要挑食。雖然可能一時快活,但是以後就很有可能會受到疾病的摧殘,這是非常不換算的。飲食不要吃得多好多奢侈,但是一定要科學健康。希望大家能夠早點把高血壓治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