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腹瀉大便有血絲怎麼回事

寶寶大便有血絲,有可能是便秘,大便乾燥導致肛周有毛細血管破裂,出現血絲,家長需要仔細觀察一下。如果和上述描述的症狀相符,需要給孩子區域性塗抹紅黴素軟膏,這種需要多喝白開水,多給寶寶吃些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助於消化。如果肛周沒有明顯的破裂,這種有可能有直腸息肉,那麼就得帶孩子到醫院進步檢檢視,查明原因及時對症治療。

新生兒的消化功能不成熟,發育又資訊理論快,所需熱量和營養物質多,一旦餵養或護理不當,就容易發生腹瀉。爸爸媽媽要清楚造成寶寶腹瀉的原因,儘量避免人為因素給寶寶造成腹瀉。

不同餵養方式的大便性狀也存在明顯區別,當寶寶出現大便次數多及稀便等“腹瀉”表現時,可能還無法斷定寶寶得了“腹瀉”。如母乳餵養的新生兒,每天大便可以多達7~8次,甚至10~12次,大便通常較稀薄,如果寶寶精神好,吃奶好,體重增長正常,就不必擔心。當然,對於人工餵養的寶寶,如每天大便5次以上,或大便中出現像鼻涕狀的黏液,或含大量的水分,應及時找專家檢查治療。

因病毒或細菌感染而造成的腹瀉中最具挖根生的是腸道輪狀病毒感染。輪狀病毒是秋冬季嬰幼兒腹瀉的主要病原。由輪狀病毒引起的腹瀉,佔秋冬季節寶寶腹瀉的70~80%,所以人們常把它稱作秋季腹瀉。傳染性很強,能在家庭、幼托兒及兒科病房流行。發病時伴有嘔吐、發熱,若不及時處理可出現脫水症狀,因此要格外注意。

如果排除了感染因素引起的,那需要高度懷孩子有過敏因素,比如腸道過敏,或者食物不耐受引起的,需要詢問孩子有沒有出現溼疹,並且溼疹是不是比較嚴重,家族中有沒有過敏體質的人。如果沒有這方面的病史,過敏的可能性不是特別的大,那就需要高度懷疑食物不耐受,其中以乳糖不耐受最為常見,應該到醫院進行乳糖耐受實驗。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