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患乳腺纖維瘤做手術的最佳的時間?

女性患乳腺纖維瘤做手術的最佳的時間是什麼呢?女人都非常的想知道,一般來說女人想做乳腺纖維瘤做手術的最佳的時間就是月經以後就好了,平時來月經的話最好就不要做手術。而且對於乳腺纖維瘤的手術是越早越好。

乳腺纖維瘤是一種常見的乳房良性腫瘤,一般與激素的作用有很大的關係。由於乳腺纖維瘤複發性比較高,因此建議患者透過手術治療。一般只要避開月經期就可以做。一些患者認為既然乳腺纖維腺瘤是良性腫瘤,那治療時間早晚無所謂;還有一些患者認為腫瘤應及早切除,又為自己暫時無法請假而感到焦慮。事實上,手術時機的選擇是要因人而異的。

那麼什麼時候做最好呢?

為此,就來看看乳腺纖維瘤什麼時候做手術最好。

1、妊娠期前,必須行手術治療

乳腺纖維瘤瘤體增長緩慢,但妊娠期和哺乳期會迅速增大,因而就乳腺纖維瘤什麼時候做手術最好這一問題而言,凡乳腺纖維瘤患者,需在妊娠期前採取手術治療手段,不管此時侯瘤體體積多大,都必須在妊娠期前完成手術,否則,一旦瘤體增大,將帶來不良後果。

2、快要絕經的婦女必須行手術治療

對於快要絕經的婦女,此時也是必須要行乳腺纖維瘤手術,無論瘤體多大,乳腺纖維瘤手術必須馬上進行。

3、乳腺纖維瘤手術不宜在瘤體體積<1cm進行

除了前文所述的以上這兩種情況,乳腺纖維瘤手術不宜在瘤體體積<1cm進行,由於瘤體過小,往往會在手術過程中,不易於發現瘤體所在位置,造成手術上的難度,因而對於乳腺纖維瘤手術時間的選擇,排除上述兩種情況後,需根據瘤體的大小來合理安排乳腺纖維瘤手術時間。但一旦超過3cm需及時給予手術治療。

4、乳腺纖維瘤手術時間宜在月經期乾淨後3~5天后進行

一旦確定手術治療方案,在乳腺纖維瘤手術時間的選擇上,手術時間宜在月經期乾淨後3~5天后進行,由於女性存在月經週期的原因,時間的選擇變得格外重要。這一點必須要重視,這是由於此時手術出血較少,腺體也不處於腫漲期,瘤體清晰,有利於手術視野暴露,把瘤體徹底切除乾淨,有效降低復發和再發的可能性。

5、乳腺纖維瘤手術35歲年齡是個坎

乳腺纖維瘤好發於年輕女性,就乳腺纖維瘤什麼時候做手術最好而言,由於手術切除後涉及美觀問題,還必須考慮是否已婚,乳腺纖維瘤手術年齡是個坎,對於35歲以下的女性患者而言,只要瘤體不大,小於1cm可以定期隨診觀測,如若未婚女性瘤體大於3cm這必須進行手術切除,而對於35歲以上年齡而言,由於多已經結婚,並有懷孕計劃,因而,在妊娠期前或是35歲以上,快要絕經的婦女,則必須做好馬上行手術治療的打算,無論瘤體那時候有多大。

總之,透過文章的介紹知道了乳腺纖維瘤的手術早做早好,避開月經來的時候就好了。大家一定不能拖延時間,發現有疾病,馬上治療,不然越拖越難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