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如何看待癲癇病患者的飲食

癲癇病患者的飲食應該如何調節?

癲癇病是由大腦神經元異常放電而導致的一種發作性、突然性、反覆性、短暫性腦神經系統功能紊亂的腦部疾病。對於癲癇病患者來說,癲癇病患者的飲食非常的重要。科學合理飲食可輔助癲癇病治療,抑制癲癇病發作,而不合理的飲食便可誘發癲癇病發作,甚至加重病情,那麼癲癇病患者飲食應該如何調節?

癲癇病醫院的專家介紹癲癇病患者飲食調節:癲癇病患者避免辛辣刺激的食物及甜食:辛辣刺激的食物可以誘發癲癇病,所以飲酒、吸菸、咖啡、濃茶應絕對禁止食用。甜食雖不是刺激食物,但吃太多易誘發癲癇病病。

癲癇病患者飲食要少吃鹽少喝水:患者體內積蓄水分過多的情況下癲癇病容易發病。

癲癇病患者飲食應限制鉀的攝入量:癲癇病病的飲食要注意限制鉀的攝入量的控制。腦外傷引起的癲癇病病人和長期服用鎮靜藥物的病人會出現一些脫水等症狀。嚴重者可出現電解質紊亂。當飲食中含鉀過多,就會增加患者的血鉀含量,所以癲癇病患者鉀的攝入量每天不應超過3克。

癲癇病患者飲食應限制碳水化合物的攝入量:癲癇病病人所需的熱能和蛋白質與正常人相同,而碳水化合物的攝入不宜太多,可以適當增加脂肪的供應量;限制水分每天不超過1000毫升;充分供給維生素與礦物質,尤其是鐵、鈣等元素;禁止食用含糖多的食物和刺激性食物。

癲癇病患者飲食應少吃含鋅高的食物:經長期的抗癲癇病藥物治療後的病人,血鋅濃度比用藥前明顯下降,有的甚至出現某些缺鋅症狀。這說明癲癇病的發生與體內特別是腦內鋅含量增高有密切關係。

癲癇病患者的飲食對於癲癇病患者的治療很重要,癲癇病患者一定要養成健康飲食的好習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