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糖尿病吃什麼好

我們的日常生活離不開每日三餐,如何正常地飲食,使之更有利於人體健康、滋補養生,是人們所關注的問題。想要吃得健康,可不能忽略一些看起來很營養美味的食物,因為這些看起來讓你流口水的食物,可能會因為吃錯了某個部位而要了你的生命。尤其是患有疾病病患者來說,飲食健康很重要!

首先患者需要非常現在的情況,時刻注意自己的血壓、血脂及血糖情況,積極地進行降壓、降脂以及降血糖的治療,預防所有可能的併發症,將併發症扼殺在搖籃之中,但也不要過於緊張,還是要保持心情的愉悅。

患有高血壓、高血脂與糖尿病的患者要特別注意平時的生活習慣。首先就是要不抽菸不喝酒,不喝含糖好的飲料不喝咖啡,多喝白開水。不要熬夜,注意勞逸結合,保持規律的生活作息,多進行體育鍛煉。

患有高血壓、高血脂與糖尿病的患者要特別注意飲食。不能吃或者少吃的有:鹽、糖、動物脂肪、零食、膽固醇含量高的食物;需要多吃的食物有:粗糧、含有維生素多的新鮮水果,富含膳食纖維的各種蔬菜等等。

高血壓糖尿病患者科學地安排好主食與副食,不可只注意主食而輕視副食。雖然主食是血糖的主要來源,應予以控制,但是副食中的蛋白質、脂肪進入體內照樣有一部分也可變成血糖,成為血糖的來源。蛋白持和脂肪在代謝中分別有58%和10%變成葡萄糖。這類副食過多,也可使體重增加,對病情不利,因此,除合理控制主食外,副食也應合理搭配,否則照樣不能取得預期效果。

除了一般情況下,用藥物對抗病情,還可以透過食療來減緩糖尿病高血壓,我們所知道的,飲食健康沒有藥物一般的刺激性,飲食上還要注意每餐吃到七分飽即可,有條件的建議少吃多餐,切記不要暴飲暴食,注意每週進行三到四天的有氧運動,控制體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