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形紅斑是什麼病

環形紅斑是一種較為多發的面板疾病,很多朋友受到了環形紅斑的侵害,導致患者的面板瘙癢嚴重,波及到了患者的日常生活,那環形紅斑是什麼病,來了解一下。

環狀紅斑又稱回狀紅斑,指面板上出現環狀紅斑性損害的總稱。環狀紅斑不是一個獨立的疾病,泛指各種原因引起的真皮炎症反應,如血管擴張、充血和細胞浸潤。通常包括單純性回狀紅斑、離心性環狀紅斑、匍行性回狀紅斑、慢性遷移性紅斑和風溼性邊緣性紅斑等疾病。臨床較常見的有單純性回狀紅斑(血管神經性環狀紅斑)和風溼性環狀紅斑(風溼性邊緣性紅斑)兩種。針對病因進行治療,對症治療瘙癢等過敏症狀。常見的原因有:

1、風溼性環形紅斑

較少見,呈環形或半環形邊界明顯的淡色紅斑,大小不等。中心蒼白,出現在軀幹和四肢近端,呈一過性,或時隱時現呈遷延性,可出現數周。多伴有發熱、遊走性關節痛、血沉增快、抗鏈“O”陽性等風溼熱的表現。

2、離心性環形紅斑為一種呈環狀、離心性紅斑性面板病,臨床特點為:

1)患者以中青年居多,女性多於男性,發病有季節性,夏天多見;

2)好發於四肢、軀幹、手足背等部位;

3)一個或多個環形損害,邊緣潮紅稍隆起,輕癢或無症狀;皮疹可在1~2周消退,但常反覆發作,持續數年。

4)部分病人伴有關節痛、咽痛、抗鏈“O”陽性等風溼熱的表現。

環形紅斑人群應該保持面板機能的完整性,對於面板病,尤其是瘙癢性面板病,應及時進行合理治療,防治面板損傷,避免搔抓及面板摩擦等刺激。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