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病能治癒嗎

我們都知道艾滋病是一種非常可怕的疾病,在一定程度上是比癌症還要可怕,之所以可怕是因為現代醫學技術還沒有研製出一種能夠治癒艾滋病的方法,患上了艾滋病就相當於生命開始進入倒計時。所以儘管醫療技術的進步能夠幫助患者在一定程度上延長壽命,但是是不能完全治癒的。但是患者如果查出感染了艾滋病病毒或者已經病發了,一定不能放棄治療。

1、我們都知道艾滋病是一種具有傳染性的疾病,是由hiv病毒引起的。艾滋病對人體的主要危害是hiv病毒主要攻擊T淋巴細胞,從而造成人體的免疫系統的崩塌,免疫系統的塌陷就會造成各種疾病的發生。

2、剛剛前面已經說過了艾滋病到目前為止是不能完全治癒的,所以現代社會上主要的還是以預防為主。因為艾滋病是一種具有傳染性的疾病,所以很多人在毫不知情的情況下就可能傳染上hiv病毒。

3、艾滋病的傳染途徑有三種,性傳播,母嬰傳播還有血液傳播,有資料顯示,中國感染上hiv病毒的人群之中最小的才有十五歲,所以現代社會之中性生活是主要的傳播途徑,所以倡導人群一定要注意預防艾滋病。

所以現代社會之中,無論男女在生活之中都應該潔身自好,避免婚外性生活和婚前性生活,婚前體檢是一定要進行的,在性生活之中應該注意安全套的使用。不要使用來源不明的血液製品等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