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晚上睡覺磨牙怎麼回事

孩子晚上睡覺磨牙怎麼回事?晚上磨牙主要有以下幾點原因,腸道有寄生蟲、肚子裡有蛔蟲:肚子裡有寄生蟲、蛔蟲,會影響孩子的營養不良,晚間肚子作痛,甚至無法睡覺,失眠等。晚上吃的太多:晚上吃的太多,會增加腸胃的負擔,身體不能及時吸收食物提供的營養,腸胃晚上也在工作,從而引起磨牙。營養不均衡。

在生活中很多孩子都有磨牙的習慣,磨牙其實是一種疾病的表現,很多家長都擔心磨牙會給孩子的牙齒有影響,因此要辦法要避免孩子磨牙的發生,預防孩子磨牙的出現,首先就要了解孩子為什麼會出現磨牙,找到病因了那麼預防起來就簡單多了。首先要找到磨牙的原因,對症治療。

孩子磨牙可能是孩子有挑食的習慣,特別是不愛吃蔬菜,形成營養不均衡,從而缺乏維生素D有關的,因為缺乏維生素D會引起鈣缺乏,導致磷的新陳代謝紊亂,引起晚間面部咀嚼肌的不自主收縮,牙齒便來回磨動。有的是得佝僂病引起的,所以父母應該及時的給孩子多補充維生素D,經常帶著孩子到戶外去曬曬太陽,促進鈣吸收,這樣磨牙情況就會減輕了。缺乏維生素:孩子體內鈣、磷代謝紊亂,從而引起骨骼脫鈣,肌肉痠痛和植物神經紊亂,常常會出現多汗、夜驚、煩躁不安和夜間磨牙。睡覺姿勢不對:由於睡覺時枕頭的擺放、孩子的翻身、睡覺時的不老實導致孩子睡覺姿勢不對,從而引起磨牙。有的孩子睡覺經常用被子蓋住了頭部,這樣也是會引起磨牙的,所以父母應該幫助孩子在睡覺的時候擺正睡覺姿勢,這樣不僅可以使孩子不磨牙,還可以讓孩子獲得更好的睡眠。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