戊肝igg弱陽性什麼意思

戊肝是一種病毒性肝炎,在發展中國家比較常見。戊肝病毒的傳播方式為糞口途徑傳播。在我國戊肝的發病率並不低,如果患者查出血液中戊肝IgG抗體陽性,只能說明以前曾經感染過戊肝病毒,不具有傳染性,那麼戊肝igg弱陽性什麼意思呢?

一、戊肝最常見的檢查方法是酶聯免疫法,主要檢測戊肝病毒抗體。然而抗體又分為igg和igm,如果患者在檢查時發現抗體igg呈陽性,證明曾經感染過戊肝病毒,今後不會再發生。igm呈陽性證明最近有感染戊肝病毒。

二、患者在感染戊肝病毒後,短時間內不會出現任何症狀,因為潛伏期較長,大約在十天到六十天左右。一旦過了潛伏期,發病急,大多數患者會出現黃疸、發熱、噁心嘔吐、肝臟區疼痛,少數患者會出現關節疼痛。由於膽汁淤積,會引起面板瘙癢,大便顏色發生改變。急性患者不及時治療會變成慢性,會增加治療難度。孕期感染戊肝病毒,病情不但嚴重,還會引發肝功能衰竭,死亡率極高。

三、檢測戊肝病毒,除了使用酶聯免疫試驗之外,還可以透過蛋白吸印實驗,這種檢測方法比較複雜。除此之外,也可以透過聚合酶鏈反應檢測,這種檢測方式靈敏度高,可以判斷乙型病毒的假陽性。

戊肝病毒有傳染性,患者在平時要做好預防工作,避免受到疾病的侵害。患者要養成定期檢查身體的好習慣,這樣能發現身體隱藏的疾病。一旦患者被確診,要採取正確的方法治療,按時服用藥物。戊型肝炎是因為接觸被糞便物汙染而引起的急性傳染病,但是在一段時間以後可以自行痊癒。平時要注意適當休息合理健康的營養飲食,同時講究個人衛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