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的主要原因有哪些

糖尿病是生活中很常見的疾病,且發病率很高,給患者的身心帶來了很大的苦惱,糖尿病的主要原因有哪些呢?由於大家對糖尿病的發病原因瞭解的少之又少,所以預防起來比較費勁,最終導致糖尿病的發生,這種現象是客觀存在的,下面讓我們一起來了解糖尿病的主要發病原因。

1、遺傳。糖尿病的遺傳性早就得到了人們的公認,有家族史的人得病的機率要大得多。糖尿病早在十六世紀醫學家已發現,是一種會遺傳的疾病,如果夫妻都是糖尿病患者,所生下的孩子有一半以上會患糖尿病,如果父母中有一人得糖尿病,一人是完全正常者,雖然孩子不一定會得糖尿病,但是會成為糖尿病帶因子者,父母為帶因子者,所生孩子患糖尿病的機率很大,這就是所謂遺傳因素。

2、不良生活習慣等因素。年輕人往往有一些不良的生活習慣,易導致多種健康問題。年輕時操勞過度,機能受損,或先天不足後天失調,或未老先衰的人,或肥胖之人,體內堆積過多脂肪,影響心臟、腎臟、肺臟、肝臟和血管障礙,致使胰腺功能衰竭,胰島素分泌不足,這種現象都會產生糖尿病的機會。縱慾過度、手淫過度以致機能受損。飲酒過度,損壞肝臟。工作過度疲勞、精神過度刺激等都會致使胰腺受傷而引起糖尿病。根據我的臨床經驗,糖尿病患者,凡是遇到精神受到打擊刺激,血糖容易升高,中藥治療採用疏肝散瘀或安神定志藥物,血糖即可下降。

以上就是對引起糖尿病發病主要原因的介紹,由此可見,在糖尿病病因中,遺傳因素和不良生活習慣因素佔有很大的地位,雖然還有一些其它的因素會導致糖尿病,但是人們只要能夠從平時愛護自己的身體,遠離不良的生活習慣,就可以積極有效的預防糖尿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