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帶正常的味道是什麼味

白帶是否正常,要從量、色、質地、氣味幾方面觀察。正常的白帶應該是乳白色或無色透明,略帶腥味或無味;其分泌量、質地受體內雌、孕激素水平高低的影響,隨月經週期而有量多量少、質稀質稠的週期性變化。

一般月經期後白帶量少;至排卵期前,由於體內雌激素水平升高,促使宮頸腺體的上皮細胞增生,宮頸粘液的分泌量增加,粘液中氯化鈉含量增多,能吸收較多的水分,使排卵期時白帶增多,質稀,色清,外觀如雞蛋清樣,能拉長絲;排卵期後,雌激素水平漸低,孕激素水平升高,宮頸粘液的分泌受到抑制,粘液中氯化鈉的含量也減少,使這時的白帶質地稠厚,色乳白,延展性變差,拉絲易斷。

如果平時白帶無原因地增多,或伴有顏色、質地、氣味的改變,就應該提高警惕。常見的引起白帶增多的原因有:患黴菌性陰道炎時,白帶色黃或白,多數質地粘稠,有時也可質地稀薄,典型的白帶呈豆腐渣樣或乳凝塊狀;滴蟲性陰道炎的白帶為稀膿樣,色黃,有泡沫,或如米泔水樣,色灰白,白帶味臭;宮頸糜爛時白帶一般色黃,質粘如膿涕,多無味;淋病的白帶則為黃膿樣;患子宮內膜炎等盆腔炎時,白帶也會增多,色黃,質稀,多伴有腹痛;患輸卵管癌時,由於腫瘤刺激輸卵管上皮滲液及病變組織壞死,會出現水樣白帶,綿綿不斷。

如果育齡期婦女白帶減少到不能滿足人們的生理需要,使患者經常感到外陰乾澀不適,則為一種病態,常因卵巢功能減退,性激素分泌減少引起。絕經後婦女常感覺外陰乾澀,陰道無分泌物,這是正常現象,是因為卵巢萎縮,性激素分泌明顯減少所致。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