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臭怎麼辦該怎樣消塗呢

口氣是指從口腔或其他充滿空氣的空腔中如鼻、鼻竇、咽,所散發出的臭氣,它嚴重影響人們的社會交往和心理健康,WHO已將口臭作為一種疾病來進行報道。調查顯示,中國口臭患病率為27.5%。而在西方國家,則為50%。全球約有10%~65%的人曾患有口臭。

首先,可以試試嚼橘子皮。橘子皮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和香精油,我們嚼一嚼的話,能夠清除口腔異味,有效預防口臭,效果比嚼口香糖要好的多。不過要提醒大家的是,應該選擇那種乾淨的、沒有農藥殘留的橘子皮,還要將橘子皮洗乾淨再嚼。其次,可以泡杯金蓮花茶喝喝,最好是,沸水沖泡後,擠入幾滴新鮮檸檬汁,這樣的話,不僅能夠祛除口臭,還能輕食去膩、清食去膩哦。手腕處有個穴位也能治療口臭哦,那就是大陵穴、這個穴位在腕橫紋的中點處,當掌長肌腱與橈側腕屈肌腱之間,我們稍微握拳,然後用另一隻手的拇指指腹放在穴位上,垂直按揉,每次按十分鐘的樣子,覺得酸了,就休息一會兒,然後再按。按壓這個穴位有調節心包經的氣血,令心火平息的作用,對於口臭也是不錯的。

要養成刷牙漱口的習慣,每天最少刷牙兩次,飯後也要漱口,將牙齒縫隙的食物殘渣剔除掉。每天還要做到多喝水,不要等到口渴的再喝,要保持口腔的溼潤。不可以節食,也不能空腹時間太長,長時間這樣的話,也會導致口臭;除此之外,吃飯時不要吃得過飽,飽食易引起口臭。可以在兩餐之間適當的吃點水果,這樣有效的避免或者減輕口臭。不要喝高糖或者高酸的飲料和食物,這些飲料也會長時間的殘留在你的口腔中。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