鎖骨骨折的保守治療

鎖骨骨折日常生活中常見,更多發生在鎖骨中段。其治療方法較多,存在爭議,近年來多數學者主張手術治療。這種方法真的可以見效嗎?有多大效果?小編揭開謎底!

中段骨折無移位或輕度移位,多采用保守治療,一般很少影響功能和美觀。主要採用8字繃帶固定或簡單的三角巾懸吊。其優點是費用低廉,操作簡單,且無麻醉風險,無骨髓炎、血管神經損傷等手術併發症,但移位易加重。

專家們隨訪了1000例採取保守治療的鎖骨骨折患者,發現2B型骨折中3.2%延遲癒合,5.8%不癒合,且未癒合的患者只有1例沒有症狀,其他均需手術治療。其他專家認為,保守治療多年後出現的一些症狀,如肩部疼痛、乏力、易疲勞等均因骨折畸形癒合所致。進而隨訪了208例採取保守治療的鎖骨骨折患者,時間為9~10年,骨折不癒合率7%,只有54%患者完全恢復,而46%患者仍有後遺症狀,

以上就是鎖骨骨折一些保守治療方法:包括休息或活動時疼痛以及區域性隆起、外觀不雅等。說明鎖骨骨折保守治療不癒合率並不低,而且對患者的治療不能僅僅滿足於骨折癒合,應該更注重患者的後遺症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