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方法可以治療腰肌勞損

一說起腰肌勞損這種疾病,很多患者的感覺就是非常的痛苦,而且對於患者身體的傷害也是比較大的。如果不能夠及時的進行治療對於患者身體的傷害更是不堪設想。那麼在平時的生活中應該注意觀察自己的身體,一旦有異常就應該及時的到醫院進行診斷和治療,下面為大家介紹幾種治療這種病的方法,希望在治療方面對患者有幫助。

專家提醒,腰肌勞損引起的症狀可以透過臥床休息、藥物治療、理療、按摩、持續牽引、加強腰背肌功能鍛鍊以及改變體位和生活開的習慣等保守方法得到緩解。藥效較好的多為非甾體類抗炎藥,肌肉鬆弛藥,區域性封閉藥物等。但使用時間比較過長會導致藥物的依賴性。不建議長期使用。

理療、針灸均可以達到活血化淤、疏通經脈的作用,可以嘗試。中醫推拿一般檢查要在明確診斷,病情穩定的基礎上才可以進行。但一定要注意的是,應該到正規醫院的康復科或是理療科進行推拿理療。因為一些不規範的推拿不但不能治療疾病,而且會加重病情,延誤治療。

同時還應注意:在治療的同時,患者在日常的工作生活中應該經常變換姿勢,糾正習慣性姿勢不良。晚上宜睡板床,白天以寬皮帶束腰。患者還應加強腰肌鍛鍊,以增強腰肌力量,減少腰肌損傷。常用的腰肌鍛鍊方法有仰臥挺腹、俯臥魚躍等,可早晚各做5-10次。注意區域性保暖,節制房事。同時可採用牽引及其它治療,如溼熱敷、燻洗等。

上面就是為大家介紹的治療腰肌勞損的方法。在發現患病後一定要及時的進行治療,在選擇治療方法的時候要考慮自己的實際情況選擇適合自己的治療方法,只有這樣才能夠使自己的疾病快速的好轉,達到更好的治療的目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