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周炎患者預防的有效措施怎樣

肩周炎患者預防的有效措施怎樣,最為主要的肩周炎的預防措施是怎樣的呢?骨科醫院的治療的同時,積極進行輔助治療,這樣才能使自己的疾病儘快的康復。

1.注意防寒保暖是屬於肩周炎的預防措施之一。由於自然界的氣候變化,寒冷溼氣不斷侵襲機體,可使肌肉組織和小血管收縮,肌肉較長時間的收縮,可產生較多的代謝產物,如乳酸及致痛物質聚集,使肌肉組織受刺激而發生痙攣,久則引起肌細胞的纖維樣變性,肌肉收縮功能障礙而引發各種肩周炎的症狀。

2.肩周炎的預防還需加強功能鍛鍊,對肩周炎來說,特別要注重關節的運動,預防肩周炎可經常打太極拳、太極劍、門球,或在家裡進行雙臂懸吊,使用拉力器、啞鈴以及雙手擺動等運動,但要注意運動量,以免造成肩關節及其周圍軟組織的損傷。

3.糾正肩周炎患者的不良姿勢,對於經常伏案、雙肩經常處於外展工作的人,肩周炎的預防應注意調整姿勢,避免長期的不良姿勢造成慢性勞損和積累性損傷。

肩周炎患者預防的有效措施怎樣!我們的廣大患者已經熟悉了這種骨科疾病的一些知識的問題,骨科專家提醒廣大患者和家屬:在患病期間要積極的配合醫生的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