腔鏡腹股溝疝修補術

傳統疝修補術已有百多年曆史,但其術後疼痛較嚴重,恢復慢,而且嚴格遵從3個3原則,即3日絕對臥床休息,3周後進行輕度活動,3個月後可行輕體力勞動及運動;且術後複發率高,給病人帶來沉重負擔。

而腹腔鏡手術則具有創傷小,術後疼痛輕,住院時間短,無需止痛藥。多中心研究表明,腹腔鏡疝修補術術後慢性疼痛及複發率均少於傳統手術組。腹腔手術並且具有美容效果好,恢復快,能較快恢復到正常生活,術後第二天即可下床,一週即可恢復正常工作,術後併發症及複發率低。而對於雙側疝及合併腹腔疾病的腹股溝疝,腹腔鏡疝修補術不需另作切口或另加操作孔即可完成,不增加複發率和恢復時間無差異;同時可對腹腔合併疾病進行診斷和治療;對於複發性疝,由於不需從原來入路進入,減低了損傷精索和神經可能,且複發率低與初次腹腔鏡疝修補術相約;對於小兒不會因解剖不清而損傷精索。

目前腹腔鏡手術方法較多,最常用有以下四種

經腹腹腔鏡單純內環口關閉術

腹腔置網腹股溝疝修補術

經腹腹膜前網片疝修補術

完全腹膜外腹腔鏡疝修補術

腹腔鏡疝氣修補術的優點有哪些

腹腔鏡疝氣修補術是採用小切口,鏡頭輔助的方式來修補異常腹壁的破損。這種手術方式可以讓病人的疼痛比傳統的開腹手術小,並能更快地恢復日常工作和活動。

與傳統的手術相比:傳統的疝修補手術方法是,在下腹部切開一6至8釐米的傷口後進行修補,通常放置一片聚丙烯網狀補片加強修補。

腹腔鏡疝修補術因其損傷少、恢復快、切口美觀等優點,腹腔鏡疝修補手術越來越受到病人和外科醫生的歡迎。

腹腔鏡疝修補術與傳統疝修補手術相比具有以下優點:

1、美容效果好,沒有大切口,只需在腹壁上戳三個0.5至1.0釐米的小孔。

2、手術創傷小,術後疼痛輕,使用鎮痛藥物少。

3、恢復快,術後兩三天即可出院。

4、不破壞腹股溝管解剖、提睪肌,不會損傷輸精管及精索血管、神經,從而避免了缺血性睪丸炎的發生。

5、尤其適用於雙側腹股溝疝,可不增加戳孔而同時修補,微創效果更加明顯。

6、複發率低於傳統疝修補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