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人容易發生失眠

長期坐姿工作的人容易發生失眠,長期保持坐姿工作的人包括很多現代都市白領,看是輕鬆的工作其實最容易導致身體機能的病變,失眠就是其中一種,嚴重影響人們的工作和生活。長期伏案工作是現代年輕人的一大通病,那麼長期伏案工作會誘發失眠嗎?想必這是大家都十分關心和在意的問題,所以針對大家的疑問今天我們就為大家簡單的介紹一下。

對此,專家表示,對於一些長期從事高負荷工作的人們來說,由於白天受承受的身心壓力較大,進而導致夜晚入睡時還處於高度緊張狀態,長期就會形成一種習慣,這樣的話失眠症狀就會越來越重。

現在人們工作不僅僅是頻繁的奔波各行業之間,而是長期伏案,面對著電腦,有關專家表示,長期處於固定的坐姿就會導致肌肉勞損的情況,正確的坐姿應該是背部和椅面之間呈120度到130度角,而大部分上班族都做不到這一點。特別是女性,坐著坐著就容易懶懶地“畏縮”在椅子裡,這樣的坐姿特別不利於健康。而且,如果長期坐姿不當,就會很容易導致肩背部肌肉勞損,結果產生肩背疼痛或僵硬等不適症狀,並使上班族出現不同程度的失眠症狀。

長期坐姿工作的人容易發生失眠,此外,長期大量用腦的話,就會使人體神經一直保持在高度緊張的狀態,進而腦細胞分泌的物質就越多,一旦神經系統超負荷工作的話就很以得到正常的修復和抑制,所以易患神經衰弱和失眠症狀的出現。

由此可見,長期伏案工作也是誘發失眠的原因之一,所以建議大家最好是在平時生活中多進行些戶外活動,培養舒暢的情緒,也可做些運動鍛鍊以便增加自身的免疫力,這樣才能提高睡眠質量,以免早日恢復正常睡眠習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