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按摩治療頸椎病

現在人們由於工作等原因腰椎容易發生問題,而治療腰椎的相關問題常用的方法多數是透過中醫的推拿來進行的。那麼具體是怎麼做的呢!1、梳摩頭頂雙手五指微曲分別放在頭頂兩側,稍加壓力從前髮際沿頭頂至腦後做梳頭狀動作20至30次。按摩效果:促進血液迴圈。

2、按摩風池用兩手拇指分別按在同側風池穴頸後兩側凹陷處,其餘手指附在頭的兩側,由輕到重地按揉20至30次。按摩效果:疏風散寒,開竅鎮痛。

3、按壓肩井以中指指腹按於對側肩井穴在大椎與肩峰連線中點,肩部筋肉處,然後由輕到重按壓10至20次,兩側交替進行。按摩效果:通經活絡,散寒定痛。

4、對按內、外關用拇指尖放在內關穴掌橫紋以上2寸,兩肌腱之間,中指放在對側的外關穴內關穴對面,同時對合用力按揉0.5至1分鐘,雙手交替進行。按摩效果:寧心通絡,寬胸行氣。

5、掐揉合谷將拇指指尖放在另一手的合谷穴即虎口處,拇指用力掐揉10至20次,雙手交替進行。按摩效果:疏風解表,開竅醒神。

6、按摩大椎四指併攏放於上背部,用力反覆按摩大椎穴位於後頸部頸椎中最大椎體下方的空隙處各20至30次,至區域性發熱為佳,兩側交替進行。按摩效果:疏風散寒,活血通絡。

7、拿捏頸肌將手上舉置於頸後,拇指放置於同側頸外側,其餘四指放在頸肌對側,雙手用力對合,將頸肌向上提起後放松,沿風池穴向下拿捏至大椎穴20至30次。按摩效果:解痙止痛,調和氣血。

8、按摩百會用中指或食指按於頭頂最高處正中的百會穴,用力由輕到重按揉20至30次。按摩效果:健腦寧神,益氣固脫。

9、對按頭部雙手拇指分別放在額部兩側的太陽穴處,其餘四指分開,放在兩側頭部,雙手同時用力做對按揉動20至30次。按摩效果:振奮精神、清腦明目。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