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肺炎咳嗽不可以吃什麼水果

小兒肺炎是嬰幼兒時期的常見病,我國北方地區以冬春季多見,是嬰幼兒死亡的常見原因。肺炎是由病原體感染或吸入羊水及油類和過敏反應等所引起的肺部炎症,主要臨床表現為發熱、咳嗽、呼吸急促、呼吸困難以及肺部囉音等。那麼,寶寶肺炎咳嗽不可以吃什麼水果?下面為大家介紹下。

1、肺炎患者在選擇水果時應儘量避免選擇帶有刺激性的水果,如:芒果、菠蘿等。但同時也要保證維生素C、E的補充,抗氧化營養素可以清除自由基,減少自由基對組織的損傷,可以‘何氏宣肺方’調理肺部內環境,有效的清除肺部毒素,較快的止咳,有效防治肺炎的發生。

2、肺炎患者不宜吃暖性的水果。溫熱性質的水果有:橘、金橘、杏、楊梅、荔枝、桃、桂圓、石榴、榴蓮、黃果皮、梅、檳榔、沙棘果、山楂、胡桃、栗子等。也不過食用過甜、過鹹的食物。

3、忌生冷食物。若過食西瓜、冰淇淋、冰凍果汁、冰糕、冰棒、冷飲、香蕉、生梨等生冷食物,容易操作體內陽氣,而陽氣受損則無力抗邪,病情也難痊癒,故應忌食,特別對有消化道症狀的患兒更應禁忌。

4、孩子得了肺炎之後,不要吃一些高蛋白的食物。高蛋白的食物雖然可以補充我們身體缺乏的營養,有利於提高免疫力,但是如果孩子得了肺炎之後,進食的蛋白質比較多,也會導致尿液當中的尿素相對增高,尿素在代謝的過程中會消耗大量的水分,這樣會對寶寶的病情不利。

寶寶肺炎咳嗽不可以吃什麼水果?透過上述的介紹,相信大家對於寶寶肺炎咳嗽不可以吃什麼水果有所瞭解了,小孩子如果是咳嗽比較重,有時候有痰,也不要過多的吃橘子,一般如果幹咳可以吃一些梨子,像香蕉這一類的水果還是給小孩子少吃。一般飲食以清淡、容易消化為主,可以適當的吃一些蔬菜類,增強小孩子的抵抗力,補充一些維生素。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