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對人體造成了哪些影響呢

便秘雖不是什麼大病,這種疾病在生活中也是很常見的。但危害也是非常大的,給患者造成了很大的影響。便秘會對人體的各系統造成不良影響,危害人們的身體健康。那麼,便秘對人體的危害有些什麼?

對消化系統的影響:便秘的危害性非常大,如果長期便秘就會導致食慾不振,腹痛、腹脹,便秘可引起肛裂和痔的發生或加重原有的肛腸疾病。還有人認為,長期便秘可使腸癌發生的機率增加。

對女性的特殊影響:便秘對人體的危害不可忽視,尤其是女性朋友們,除了有以上危害外,還會對女性特殊的情況,即引起女性月經紊亂、子宮後傾、容顏蒼老。由於便秘,直腸內糞便充盈過度,將子宮頸推向前移,而子宮體向後傾斜呈子宮後傾位,從而引起婦女月經紊亂、經期腰骶疼痛等症狀。

對心腦血管系統的影響:便秘的危害不可小視,由於便秘,在排便時會用力努掙,這對患有心腦血管疾病的人來說是件十分危險的事情。若患有高血壓病,血管本身已硬化發脆,用力排便會升高血壓,易突發腦血管意外,若患有冠心病,用力排便時則加重心臟負擔,或加重病情或發生猝死。

對神經至內分泌系統的影響:長期便秘還會對神經至內分泌系統造成嚴重影響,應引起重視。發生便秘後,由於乾硬的糞塊在結腸、直腸內長久滯留,可以引起神經—內分泌系統的功能紊亂,出現一系列的神經反射症狀,如頭暈、頭痛、乏力、心煩、失眠、脾氣暴躁、面部生痤瘡等。這就是我們常說的大便乾燥,上火了。

便秘對人體的危害有些什麼?以上已經為大家詳細介紹了,如果您有便秘應及時進行治療,不要總是不在乎,如果長期便秘的話,輕者會引起一些疾病的發生,重者會導致死亡。所以大家一定要高度重視起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