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底黃斑病變是什麼病

眼底黃斑病變是什麼病?相信大家對於眼底黃斑病變都不是非常的瞭解,其實它在臨床上是一種非常嚴重的眼部疾病,且對患者的眼睛造成了極大的傷害。今天為大傢俱體介紹一下眼底黃斑病變。

過熟期

晶狀體懸韌帶常發生退行性變,引起晶狀體脫位或劇烈震動可使晶狀體核從破裂囊膜中脫出,落入前房或玻璃體,也可引起繼發性青光眼。另外,外傷使晶狀體皮質外溢,也可能造成繼發性青光眼。

眼底黃斑病變是什麼病。

1、Rieger性視網膜炎,又叫青年性出血性黃斑病變。青年性出血性黃斑病變為發生於黃斑部及其周圍的弧立的滲出性脈絡膜視網膜病灶,伴有視網膜下新生血管及出血。臨床上並不少見,一般為單眼發病,年齡多在50歲以下。

2、老年性黃斑變性是發生於中老年人眼底黃斑部的一種退行病變,常一眼先發病,最終雙眼受累。老年性黃斑變性的發生主要與黃斑區長期慢性光損傷、脈絡膜血管硬化、視網膜色素上皮細胞老化有關。臨床上將老年性黃斑變性分為萎縮性乾性、和滲出性溼性、兩種型別。

1、乾性老年性黃斑變性眼底檢查,可見雙眼黃斑對稱性色素紊亂,凹光反射消失,後極部視網膜有多數黃白色大小不等的玻璃膜疣,部分患者後極部地圖狀萎縮且呈金箔樣反光。

2、溼性老年性黃斑變性眼底檢查,可見眼底後極部有略帶汙穢的灰白色且輕度隆起的視網膜下新生血管膜,其外周有黯黑色的色素上皮,下部或深層視網膜出血及鮮紅色的淺層視網膜出血,以及黃白出血塊和玻璃膜疣。病變範圍可有不同,從不足1個視乳頭直徑到波及整個後極部。出血嚴重者可有視網膜前出血,甚至形成玻璃體出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