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光眼易與這些眼疾混淆患者如何自查已患青光眼

在當下,青光眼越來越多發,這使得人們逐漸開始重視這一眼病。出現疑似青光眼的症狀,就趕緊到醫院去就診。但很多人發現這只是虛驚一場,自己不過是患了普通的眼疾。就在這部分人開開心心地回去生活後,卻發現自己的視力越來越差,最後才被查出已患青光眼。

因此,不少患者心生疑惑: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青光眼易與其他眼疾混淆嗎?那麼不小心被誤診後,自己該如何發現是否已患青光眼呢?

青光眼易與哪些眼疾混淆?患者該如何自查已患青光眼?

針對患者的這一疑問,其實青光眼有很多種型別。有些青光眼會導致眼睛又紅又痛,而有些青光眼沒有任何症狀。

如果是又紅又痛的青光眼,它有可能有時候會跟紅眼病,或者是跟葡萄膜炎相混淆。有不少病人,眼睛出現紅痛來看診時,都被誤診為紅眼病。用紅眼病的方式來治療,到最後眼睛視力越來越差,才被發現患有青光眼。

還有些青光眼,它是沒有任何症狀的,常表現為視力慢慢下降。這種青光眼因為又是中老年患病比較多,所以這一型別的青光眼容易跟白內障混淆。有些病人來的時候,老說自己白內障,結果視力很差的時候來看醫生,才發現原來有青光眼。

如果是這兩種型別的青光眼,患者不小心被誤診,能否自查已患青光眼呢?為什麼很多患者到晚期來看醫生,才發現患有青光眼,這是因為青光眼本身沒有什麼症狀,就算那種又紅又痛就是急性發作的青光眼,在它發作之前也是沒有症狀的,所以患者比較難自己查出來。

出現這些青光眼的症狀需到醫院做檢查。

青光眼易與其他眼疾混淆,但患者又很難自查是否已患青光眼,這令不少患者出現了新的擔憂:如何才能早發現青光眼呢?

如果患者出現一邊的頭痛,或者是眼痛,又或者是出現虹視,即看見一個發光的燈泡,患者覺得它周圍有一些彩虹一樣的光圈,此時就需要去醫院去就診,以便早發現和早治療青光眼。

此外,青光眼具有一定的遺傳傾向。如果有青光眼家族史的人群,也應儘早到醫院做檢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