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陽能根治嗎

大三陽能根治嗎

1、抗病毒治療

抗病毒治療是大三陽最主要的治療方法,常用的病毒藥物主要有干擾素、核苷類藥物,免疫調節劑等。干擾素因為其有較為肯定的抗病毒療效,而且可以抗肝纖維化和降低肝癌的發生率,所以是目前抗病毒治療的主打藥品。同時大三陽的病情處於不同的階段其治療方式也是不同的,需根據具體情況選擇合適的抗病毒藥物。

2、增免疫治療

乙肝病毒既能存在於血液中,也能存在於肝細胞中,乙肝病毒並不直接損害肝臟,而是當機體免疫系統發現乙肝病毒後,在清除乙肝病毒的過程中造成肝細胞損傷。普通的藥物很難直接殺死乙肝病毒,要透過調動人體免疫系統的功能來清除乙肝病毒。目前抗病毒的藥物多數都有調節免疫功能的作用,但中藥在條件免疫功能方面的作用比較顯著。

3、保肝護肝治療

在我們生活中,許多人都認為,如果肝功能有變化的話則壓迫進行治療,而且很多人都會服用一些具有保護肝臟的藥物,其實這是錯誤的。

肝病專家指出,過多服用保肝護肝藥物亦可傷肝。而且保肝、護肝治療只是在控制肝功的異常,而對HBV病毒本身並沒有殺滅或者抑制作用,所以只是治標不治本,當然也就不存在用保肝護肝類藥物轉陰的可能!即使有所謂的轉陰也是肝功能的暫時水平,大多數會在短期內又發生反彈,所以在病毒活躍的初期是以抗病毒為主,保肝為輔的。

4、抗纖維化治療

抗纖維化治療在乙肝大三陽治療中的作用是不容忽視的,肝纖維化是乙肝向肝硬化、肝癌發展的橋樑,如果不能阻止肝纖維化的程序,乙肝大三陽依然會發展為肝硬化、肝癌,那麼乙肝大三陽的治療就沒有起到應有的作用。因此,在乙肝大三陽治療中,一定不能忽視了抗肝纖維化治療。

除了選擇合適的治療方案外,大三陽患兒的飲食起居也需要安排好,配合適度的體育鍛煉和良好的情緒,定期進行檢查,才能有效治療大三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