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腹瀉寧糖漿 - 中藥

小儿腹泻宁糖浆,中成药名。由党参、白术、茯苓、葛根、木香、广藿香、甘草组成。具有健脾和胃,生津止泻的作用。用于脾胃气虚所致的泄泻,症见大便泄泻、腹胀腹痛、纳减、呕吐、口干、倦怠乏力、舌淡苔白。

成分

黨參、白朮、茯苓、葛根、木香、廣藿香、甘草。

性狀

本品為深棕色的黏稠液體;氣香,味甜、微澀。

主要功效

健脾和胃,生津止瀉。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脾胃氣虛所致的洩瀉,症見大便洩瀉、腹脹腹痛、納減、嘔吐、口乾、倦怠乏力、舌淡苔白。

規格

每瓶裝10ml。

用法用量

口服。10歲以上兒童一次10ml,一日2次;10歲以下兒童酌減。

不良反應

尚不明確。

禁忌

尚不明確。

注意事項

1、忌生冷油膩及不易消化食物。 2、嬰幼兒及糖尿病患兒應在醫師指導下服用。 3、嘔吐腹瀉後舌紅口渴,小便短赤者慎用。 4、腹痛洩瀉嚴重或有脫水錶現者,應及時去醫院就診。 5、服藥2天症狀無緩解,應去醫院就診。 6、對本品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 7、本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使用。 8、兒童必須在成人監護下使用。 9、請將本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 10、如正在使用其他藥品,使用本品前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密封儲存。

有效期

30個月

附註

請仔細閱讀說明書並按說明使用或在藥師指導下購買和使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