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炎胃疼吃什麼藥

胃炎病人出現胃痛,首先可以吃一些抑制胃酸分泌的藥物,比如蘭索拉唑等等;其次,病人可以吃一些中和胃酸的藥物,比如鋁碳酸鎂;最後,還可以輔助使用一些保護胃粘膜的藥物,果膠鉍。與此同時,病人還要改善自己的飲食習慣。

現實生活之中,有很多方面的原因,都會導致病人出現一些胃炎的不良症狀,從而導致了病人的生活質量大幅度下降,甚至無法正常工作以及生活。那麼,胃炎病人發生了胃痛的時候吃什麼藥?下面讓我們瞭解一下吧!
胃疼的發生,通常都是胃炎所誘發的。不過,有些時候,也能夠是消化性潰瘍這種不良症狀誘發。胃痛通常按照可以疼痛時間以及疼痛規律這些標準劃可分為多種型別,而不同型別的胃痛所誘發的病因,通常也是不同的。
胃炎倘若發生了比較明顯的疼痛,能夠根據患者個人情況來選擇一些合適的藥物,不建議患者盲目使用止痛藥物,否則會有很大的副作用。比如曲馬多以及嗎啡,還有一些解熱鎮痛藥物,這些藥物並不適用於治療胃炎所誘發的胃痛。
通常來說,胃炎導致的胃痛,通常可以服用這些藥物來進行治療:
首先,可以選擇一些具有抑制胃酸分泌功效的藥物,比如奧美拉唑以及蘭索拉唑等等。
其次,可以選擇一些可以中和胃酸的藥物,比鋁碳酸鎂等等。
最後,還可以選擇一些用於保護胃黏膜的藥物,比如果膠鉍等等。
除此以外,建議患者務必要注意一下,倘若發生一些比較嚴重的上腹部疼痛,這個時候有可能存在一些其他方面的疾病,比如胃穿孔以及胃出血,又或者是胃癌以及胃潰瘍,還有上腹部的胰腺疾病、膽道疾病以及肝臟疾病等等。
對胃炎患者來說,擁有一個良好的生活習慣以及飲食習慣是非常有必要的。建議患者務必要多注意一下自己的飲食規律,切莫吃那些生冷的以及冰涼的食物,也不可以吃那些辛辣的以及刺激的食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