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癌的早期症狀是什麼

牙癌屬於口腔癌裡面的一種,其實也叫做牙齦癌,說的是牙齦上有惡性腫瘤。會有一些症狀表現出來,牙齦癌早期症狀與大多數的口腔癌一樣,會出現潰瘍,以及區域性部位疼痛,而且口腔頜面部有腫塊不斷長出。牙癌早期症狀表現的不明顯,可是隨著腫瘤在不斷的增長,牙齦腫痛也慢慢的出現了。

每個人都知道癌症可以發生在身體的任何一個部位,也聽過各種乳腺癌、肝癌、胃癌等癌症,但是牙癌相信很多人並不是十分的瞭解。聽到這個癌症名稱,也會感到別的疑惑吧。其實牙齒不會得癌症,牙癌是說牙齦上有惡性腫瘤。那麼,牙癌的早期症狀是什麼?
牙癌又被叫做牙齦癌,顧名思義就是牙齦上長的惡性腫瘤,是口腔癌的一種形式,牙齦癌在國內的發生率是比較高的,多為鱗狀細胞癌。牙癌的致病原因也不是特別清晰,但是一般患者都是由於慢性損傷、紫外線、X線及其它放射性物質導致的,可能會由於內在因素,例如神經精神因素、內分泌因素、機體的免疫狀態等因素導致。
牙齦癌早期症狀以早期潰瘍為最常見之外,還有乳頭狀和結節狀也是牙齦癌的早期訊號之一。牙齦癌早期症狀的特點是不疼痛但發展較快、潰瘍的基部及周圍較硬,邊緣隆起呈堤狀,繼而表面有菜花樣改變。
凡有原因不明的牙齦腫塊、潰爛或牙痛伴有牙齒鬆動,拔牙後創傷長時間不癒合,或牙齦上呈現彈坑狀(火山口狀)潰瘍,尤其年齡在40歲以上的患者,應及時到醫院口腔科查檢查,患者不可隨意用手指、牙刷等摳掉牙齦上長出的腫塊,否則會加重病情。
牙齦癌的患者,早期沒有什麼感覺。開始的時候在牙齦上出現潰瘍狀、乳頭狀以及結節狀腫塊,愛出血,如果擴充套件到牙槽突,會使患處牙齒疼痛、鬆動以及脫落,繼續發展可侵犯周圍組織,造成該側面部腫大,影響咀嚼食物以及張口困難。
牙癌有可能會轉移到淋巴結上,上頜牙癌經常會轉移到頜下及頦下淋巴結,是患者不可忽視的。在發現有一些口腔症狀後,需要及時到醫院進行檢查,防止成為牙癌。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