叢集性頭痛的症狀特點

叢集性頭痛特點是週期性的發作,每年有可能兩到三週或者四周要疼痛,每天疼一次,它就像上鬧鐘一樣,每天疼痛的時間基本上是固定的,每次疼一兩個小時。但是這個週期,多長時間算一週期,它可能一年也可能兩年,也可能這一年就有兩次,這個時間並不是很確切,發作的特點就在眼眶和眼球后頭,拽著一樣疼,往後拽。

在所有的頭痛疾病當中叢集性頭痛是比較厲害的一種,這種病主要是因為血管原因導致的疼痛。叢集性頭痛發作之後屬於一種密集性疼痛,就是疼痛的時間段會集中在一個點上。這種病發作的時候疼痛相當劇烈,並且在頭痛的同時病人的眼眶或者是結膜還會衝血。那麼,叢集性頭痛的症狀特點有哪些?
叢集性頭痛一旦發作起來會讓病人生不如死,因為這種疼痛是在一起一段時間之內連續的密集的發作,而且發作之前根本沒有任何的先驅症狀,一旦發作之後疼痛的部位還會像身體其他地方擴散,最開始疼痛的時候是在眼窩部位,然後疼痛的部位會擴充套件到額顳部,使人相當難受。
叢集性頭痛導致的疼痛現象好似灼痛,又彷彿是鑽痛。有的人在睡覺的時候都會突然發病,然後使得病人從睡夢中驚醒。在疼痛的同時患者的臉面會潮紅,身體會不斷的出汗,疼痛的一側眼睛會流淚,而且眼睛結膜會伴有充血現象。
叢集性頭痛發作之後病人的顳淺動脈會怒張,而且還錯的瞳孔會縮小。這種頭痛現象一天可以發作一到兩次左右,發作一次最長時間可以持續三個小時,最短的時間大約十分鐘。每天的午後或者是凌晨是此病最容易發作的時間。
叢集性頭痛發作時無先兆,頭痛固定於一側眼睛眼眶周圍,發作多在晚間,初感一側眼睛,眼眶周圍脹感或壓迫感,數分鐘後迅速發展為劇烈脹痛或鑽痛,並向同側額顳部和頸枕部擴散。
叢集性頭痛發作時,同時會伴有疼痛側球結膜充血,流淚,流涕出汗,眼瞼輕度水腫,少有嘔吐。大部分患者在發作時頭痛是患者十分痛苦,會出現坐臥不寧,一般持續時間為15~180分鐘左右,此後症狀會迅速消失,緩解後仍可從事原來的活動。
具有叢集頭痛病的人一定要注意適當休息,最好保持一個有規律的生活習慣,每天都要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在晚上睡覺前最好用熱水泡一下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